悄悄走進俄羅斯《這樣開始‧聖彼得堡》

順著河發現起源

隨著心尋找開始 

 

聖彼得堡的起源地 彼得保羅要塞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ая кре́пость

你可相信,聖彼得堡原是一大片的澤地,1703年彼得大帝為了防範瑞典襲擊這個新興的首都,而下令在涅瓦河岸興建的防禦要塞,興建三年後的1706年,彼得大帝為了要使這堡壘要塞更加堅固,於是請來瑞士的建築師多明尼哥‧特列辛尼《DomenicoTrezzini》,將原來的木造結構就改為堅固的石砌圍牆,從此彼得保羅要塞就盤踞在這涅瓦河口。  

但彼得保羅要塞從來就沒有擔任過它的天命軍事用途,多年後竟成為監禁自家國內政治犯的監獄牢籠,牢犯走過要塞通往涅瓦河的涅瓦門,面對他們人生的最後處決或是流放,因此涅瓦門更被稱為死亡之門。 

而歷史似乎只需留在博物館裡,現在人們通過這道昔日的死亡之門,只為來趟日光浴把握一年內難得的日照季節,情人也只想在要塞城下依偎的走著,而我和我的影子也通過此門,不為什麼,只為站在聖彼得堡的起源地。

 

彼得保羅要塞內最華麗的建築 - 彼得保羅大教堂』 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ий собор

1712530日彼得大帝生日的這一天,他下令,興建一座木造教堂,多年後在原址請瑞士籍的建築師多明尼哥‧特列辛尼《Domenico Trezzini》重新設計興建石造巴洛克式的彼得保羅大教堂』。

彼得保羅大教堂是聖彼得堡內最高的教堂,華麗的巴洛克建築風格,也是歷代沙皇、皇室們的陵寢。人們在122.5公尺高的教堂下,更顯得其渺小,而躺在教堂內的先人們,似乎已隨著塔頂的黃金天使領向天堂。

2百年的守衛者 Rostral船頭塔 Ростральная колонна

 1810年開始,就和當時的證券交易所同生,2百年來,這兩個紅色的船頭塔,就這樣堅守在瓦西里島上。塔柱上的船頭代表著擊敗敵軍的戰利品,而塔柱下的4座雕像是象徵俄羅斯4條偉大的河流- 一沃爾霍夫河《Volkhov》、涅瓦河《Neva》、第聶伯河《Dnieper》和及伏爾加河《Volga》。

奧羅拉巡洋艦Авро́ра

她,參與過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也是日俄戰爭後僅存的俄國戰艦,1948年停靠在涅瓦河後,就不曾行駛過了。

我想,歷經那麼多的戰事,她最想的就是,安安靜靜的停靠在這美麗的涅瓦河畔。

旅行,有時只是守衛自己內心那份永不放棄的信念。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 在 聖彼得堡

2013仲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