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古老小鎮  –Orange

在這沒有喧鬧的繁華街景

在這只有簡單古老的寧靜

古老馬的遺跡

Orange】一個由塞爾特人古老民族(拉丁文Celtae Galli希臘文Keltoi)居住過的城市,一個在西元前35年由羅馬殖民最鼎盛時期的古老小鎮。現在她仍然擁有現存羅馬遺跡中最優美、保存狀況最良好的【古代劇場】Théâtre Antique和凱旋門L’Arc de Triomphe

她,也是進入南法的入口。

全法最美麗的古牆

【古代劇場】Théâtre Antique在羅馬帝國第1代皇帝奧古斯特都時代所興建,利用聖杜特羅普丘陵(Colline St.Europe)打造,可容納約1萬名的觀眾,至今仍舊在此持續上演音樂會及戲劇;而高聳於舞台背後寬103m 、高36m 巨大的古牆,雖也歷經2000多年無數風雨歲月,但如今一樣美麗依舊,路易十四世更曾讚盛此為全法國最美麗的古牆』。

 

看著古城 望著祢

爬上位於觀眾席背後的【聖杜特羅普】(Colline St.Europe山丘,【古代劇場】清楚印入眼簾,腳下曾是輝煌的古城更顯淳樸與寧靜。

位於山丘之巔的祢 庇佑著這古城鎮的所有人們!

【凱旋門】L’Arc de Triomphe

這座凱旋門建造於西元前20世紀,聳立於昔日連結亞耳與里昂的阿格利帕街大道上(Ave. d’Arc de Triomphe)。正面的浮雕,描繪著高盧人與羅馬人奮戰的模樣,重現著當時的時空背景故事。

小酒館牆壁上 微妙的詞句

『愛情是吉普賽小孩它從不瞭解一個定律⋯⋯ 不愛我 就愛你如我愛你 你最好要有警覺』

南法的天空 海一般的湛藍

在空氣微涼的Orange古城

聽千年石塊說雲煙 道往事

美麗的小鎮 美麗的好心情。。。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O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