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享不到的 『維一』美味!

 

 

六月的台北街頭,不僅被太陽照得炙熱,南京東路更因捷運施工,腳上踏著得只有崎嶇不平的馬路,就連空氣中也蒙著一層薄薄灰塵… Sonia皺眉的程度已漸漸得比鼎泰豐小籠包上的皺褶還多。

 

儘管如此,在南京東路的巷弄間,我們仍然尋覓到 有著一整片落地窗 , 設計簡潔的義大利餐廳  - UNIQUE PASTA AND PIZZA 

 

 



喜歡 推門進去後,看到白色基調的簡約風格

喜歡 經由透明燈照 所透出的亮光



喜歡 彷若晨光隨風躍起的 牆上銅飾

 

喜歡 ....

 

 

 

 

 

手工自製餐前麵包

我喜歡咀嚼這麵包所產生的那種『麵糰』特有的香氣。加上餐廳自製的花生醬,吃在嘴裡 滑順而不膩,有別於一般市售的花生醬

 

和風燻鮭沙拉

 

所有蔬菜都是當日供應的鮮蔬

 

我喜歡芝麻菜的香氣和蕃茄的清甜 (注意到了嗎? 有兩種不同品種的小蕃茄)淋上特製的和風醬,搭著醬汁帶給蔬菜的微酸感,彷彿就像在熾熱的夏日,坐在樹蔭下,光著腳丫放在沁涼的河水中,那般的清爽。

 

鮭魚花瓣下的不是奶油 而是入口即化的馬泥薯泥,綿滑不膩的口感,很想豪邁的跟老闆要一大盤來當主食。那鮭魚花瓣,就如同玫瑰花的優雅,吃進嘴裡...

 

我 微笑了


 



匈牙利燉牛頰肉扭扭麵


 

好可愛的麵條,這是從Nopoli進口的Pasta,略帶一丁點的嚼勁,沒有粉粉的感覺,醬汁收進麵條裡,連搭著灑在麵上的起士一起入口,嘴裡不但沒有被預期的起士味蓋過,還有蕃茄的香氣;而牛頰肉的嫩度咬在嘴裡還想再快放進一口,我只能說好好吃。

 



焗烤瑪格麗特鮮蝦燉飯

 

一般我根本不會嘗試這道主食,但我吃了第一口後,我也微笑了。

 

這個燉飯雖不像在義大利或是西班牙吃的時候中間的米心是生的,(我想這是為了符合台灣人對米食的習慣);但這蝦子煮的真鮮甜,每一口放進口中的飯都是有層次感的,有時是搭著蕃茄的清香,有時又有厚實蘑菇藏在飯裡面,我愛極了這種滋味,連一向我絕對謝絕的Mozzarella,為什麼都可搭這如此美妙,這道燉飯讓我嚐到了《義大利》的陽光 




凱薩風味溫泉蛋 Pizza

 

薄片Pizza一向都是我的最愛,餅皮先確認過是廚師現點現做的,會點這道Pizza純粹是想「知道」,鋪滿生菜+溫泉蛋+熱烤的Pizza薄餅,這到底會是什麼樣的組合?

 

而把這剛烤好的Pizza送進口中咬下的那一剎那,我又微笑了;喜歡聽到薄餅咬在嘴裡的ㄎㄚㄘ清脆聲,薄餅不僅烤的香脆,我還吃到滿滿的鯷魚香,這熱烤好的香脆薄餅上融合淡鹹的鯷魚,這鯷魚的淡鹹度提升了食慾確不會有魚的腥味,再搭上爽口的生菜、烤過的清甜番茄和舞動的起士那真是種絕妙的好滋味。


 

西班牙檸檬蛋糕 vs Café



這小巧的飯後甜點我喜歡,檸檬蛋糕有戚風蛋糕的口感,但又比戚風更扎實一點兒,咬在其中有切了小碎碎丁兒的檸檬皮,香氣從鼻腔慢慢散出,不沾旁邊的果醬就好吃,來上一杯黑咖啡,這樣的Ending我喜歡。



 

 

 

寫在後面:

 

我們這餐吃了很久,除了因為餐點好吃外也是為一位即將遠行的朋友餞行。

 

我幸運的在這《認識》了這間餐廳的老闆,哇!原來,他這麼年輕。原來,這間餐廳是去年誕生的。原來,他是法文系畢業的。原來,他熱愛美食而在餐廳學習了很久。原來,他對食材的堅持不亞於那些真正的名廚。原來,有那麼多意想不到的「原來」,我想...等你()自己來發覺。

 



下次,即使一個人

 

也可很自在的坐在有高腳椅上的窗邊,享受屬於《義》個人的美好時光。

 

 

更多訊息

 

維一義大利麵餐廳 UNIQUE PASTA AND PIZZA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75143

 

訂位專線:02-8770-525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午餐 11:00~14:00 。 下午茶 14:30~17:00

 

晚餐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http://www.uniquepasta2012.com/index.html

 

 

 

所有料理堅持只用葡萄籽油烹煮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