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也要旅行~高雄 ()


2010613()


知本的清晨很沁涼,六點我就和冷小姐起了個大早,再給它去感受一下戶外溫泉的自然與輕鬆(昨晚和今早的男女湯屋互換,可感受不同的溫泉景致),昨晚在泡戶外溫泉時就有遇到一個還蠻“嚴肅”的“女老師”,有幾個年輕小女生邊泡溫泉邊大聲的聊天,這位女士就會給予嚴厲的眼神,那幾個小女生果不出乎我所料,泡不到五分鐘大家就受不了那不停關愛的目光離開了;今一早進湯屋又看到她,我就找了一個看不到她眼神的卡卡角,“靜靜”的泡在水裡。


 


在餐廳吃早餐時,又碰到她和她先生(應該是她ㄤ啦),冷小姐就說:她應該是老師,她ㄤ看起來像工程師RD之類的工作,她ㄤ從我旁邊走過,我認真的看了一下,ㄟ~~~細金ㄟ,她ㄤ穿了件M軟體公司的T恤,Voilá冷小姐妳猜對了啦。(雖然這事件很無聊的事,但在當下還蠻有趣的。)


 


中午我們沒有在飯店吃,想說到知本車站買個便當or吃個泡麵就好,可是,火車站那唯一一間雜貨店,竟然到12點了還沒開,附近什麼也沒有我跟冷小姐說沒關係,火車上一定會賣便當,上火車再吃。火車來囉,嘿嘿,我看到有一節是"餐車"喔,上了火車也坐定了,火車緩緩的開動我也輕鬆踏著腳步要來去買便當,剛好碰到迎面而來的列車長,順口問了一下"請問餐車在前面嗎"?列車長也順口的回我"對不起,本列車不提供任何餐點服務喔,什麼都沒賣,但有飲水機"。阿~~哇哩勒~~什麼都沒賣,只有飲水機活該了吧,一路嫌人家的便當難吃,現什麼都不用吃了啦。(其實也不會餓,但就是懊惱,覺得搭火車就是要吃鐵路便當阿。)


 


 (Sonia還在找吃的呀~) 



 


這時外面開始下起大雨,還有3個多小時才會到高雄,瓜子嗑完,昨天早上買的麻糬也吃了,火車內提供高級免費的飲用水也喝了,車內沒帥哥看,外面也看不到風景,那~那就給它睡午睡吧。


 


感覺好像睡了很久,但醒來時火車才到太麻里,索性不睡看看窗外發呆好了,我發現這一代的山海線好美,我實在忘了那一站的站名,但它是在整個山谷內,我們被包在山谷中,樹葉好碧綠,下過雨的山麓感覺特別澈亮,心靈也有一種平靜踏實的感覺,突然有想下車的衝動,想在這世外桃源靜靜的過上一星期,沉澱一下自己煩躁的心。


 


 


火車繼續往南行,沒有因為我心裡的猶豫而停留,越接近高雄,雨勢竟然越大,彷彿在跟我說(出門不認真的玩,就不給妳好天氣),心裡才想著放鬆心情好好玩樂,妙的是火車到高雄站 ~ Voilá ~ 天空放晴了耶!真是好一個Jack!!


 


其實這次來高雄,最主要是要吃吃夜市,順到想碰一下剛好回台休假的Steve,我在上海時,他可幫我不少的忙,但高雄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況且他回高雄的時間也很短,要碰面時間上也不是那麼好喬,但是,就在我和冷小姐從高雄火車站搭計程車前往我們今晚下榻飯店的途中,我不經意的向車窗外一看,olala~~Jack再度出現,我竟然在中央公園的人行道上看見Steve和他兒子,我興奮的跟冷小姐說,ㄟ我看到Steve和他兒子耶,冷小姐冷冷的回答我:妳在作夢喔。呵呵,為了證明我是清醒的,我立馬打手機給Steve,呵呵~Steve嚇一跳,他嚇著說:這樣也能讓妳碰到。


 


我們在高雄逛了夜市,也遊了一小段愛河,也和Steve碰了10分鐘,拿了在花蓮特意買的手工麻糬給他兒子吃,因他兒子和奶奶住一起,我特別交待他兒子,給奶奶吃時要請奶奶注意喔,他小二的兒子可愛的回答我知到了,因為快過期了,呵呵~超可愛的啦,讓我原本要說注意不要噎到這句話,就這樣吞回肚裡。



 


隔天回台北時,一路大雨狂下,但心情都不煩悶,因為老天在我們玩樂的時段,可都給了我們好天氣。


PS:美麗的照片都在冷小姐的相機中....


 


寫在後面


真的很謝謝冷小姐的邀約,安排了43夜的花高行,雖然此次最後一篇的遊記我花了快3個月才完成,但現在回想起,格外令人懷念。秋天將近,再過一季2010就又要結束了,2010我離開上海,放棄流浪法國,但我和冷小姐渡過我快樂的暑假,將近67年沒過過生日,但在今年我吃了4個生日蛋糕,超過20人幫我慶生,AE family 就超過10(Theresa幾乎全家都到,V媽也來了)外加兩個蛋糕(Steven & 冷小姐都怕沒人買)…,我真覺得在台灣好幸福。


 


短暫的旅行,暫時的結束,旅行中美好的記憶會持續,幸福的感覺也將永遠存在心的那個角落。


 


我,期待下一個旅行,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