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在每個角落說故事


 



 


緣起 ~ 會參加“左岸咖啡館 世界上最美好的假期”,是因為之前上海一位同事寫e-mail告訴我, 她說:


Hello Sonia, 


我看台灣最近有一個旅行社的廣告, 你應該也有看到, 就是可以去巴黎免費遊一個月還有零用錢可拿, 主要工作就是寫12篇心得.   


快去參加啦!!


 



決定 ~ Just do it Sonia!La vie seulement une fois..(人生只有一次…),當晚我就上網找此活動,構思投稿,並於零晨1點跑到便利商店買一瓶“左岸”,用此發票號碼投稿完成。


 


文案 ~ 說是要提計劃書,為什麼Sonia只有短短幾行字?因為在Sonia的旅行途中,永遠不知會出現什麼驚喜,一個轉身一個駐足,都有“故事”在上演;2007在巴黎的第一天,至今仍不忘在轉車過程中,短暫相遇的台灣海軍軍官,雖只有片刻的交談,但當他隨著緩緩開動的火車前往屬於他的目的地時,他不斷微笑看著站在月台上的我,舉起手豎起他的大拇指,要我加油,加油!讓當時初到法國的我,不再為未知感到害怕,而是要勇敢快樂的展開新生活。那份鼓勵的微笑,至今仍記憶猶存。


 


也沒忘在里昂的廚房,一瓶紅酒兩個女人,我,聽著屬於里昂老媽媽的故事;也還感受著德國媽媽在地中海邊溫暖的擁抱,只因她的女兒願意和我談心;也還記得那日本小男孩,得到去馬賽的工作機會,開心的給我他親手做的甜甜栗子糕



 
  


 



分分秒秒,都有動人的故事,而這些都是屬於你們和我,在每個旅行角落的心情故事



 


 




過程 ~ 此活動的投票相當複雜,但我的家人(由其我二姐瘋狂拉票,大陸的親戚雖搞不清楚也很努力在幫我投票)、朋友、同事、同學、網友…不論大家在哪,都一直默默熱心的幫我投下一票,其中每天台灣時間零晨零點整,遠在美國的國小同學Sally一定是最“早”幫我投票的人,忙碌的柳丁班長也把腳踏車放一旁,撥空投了我一票,冷小姐熬夜等電腦幫我投票…太多太多了,在在都讓我很感動……票票得來皆感恩


 


插曲 ~ 此活動目前最高票的“艾瑪”&“凱莉”在4年多前我就開始拜讀她們的blog了,每個人的故事皆不同,但篇篇精彩章章用心;魏老爺也跟我說:要贏得比賽不容易呀,(因票數實在有些差距…),但魏老爺還是每天很認真的幫我投票。其實有一度真的有點堅持不下去,但我突然接到活動小組的來電,他們6/27要幫目前前30名的部落客舉辦一個拉票活動,每人準備30秒,希望屆時我能參加。


 



想想 ~ 人生有這段不也有趣,玩玩,開心用心的玩一玩


 


結局 ~ 待續


(不論如何,都一定是幸福的結局,因為有你們,才有這段美麗的記錄。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