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也要旅行~知本 ()



 


第二天一早天空沒下雨,但空氣略顯悶熱,和冷小姐吃完早餐在飯店周遭再逛一圈後,我們就搭飯店的接駁車到火車站,雖然我們是搭12點多的火車前往我們的下一站 ~ 知本,但我們已想好要在花蓮血拼一下,所以我們提前一小時就到火車站,而我們高級的“瞎拼末”就在火車站對面各式的名產店。


 


  快點照完要去瞎拼了~



 


我和冷小姐都覺得好好買,除了買了兩大箱的唱片餅,冷小姐在著名的麻糬店中不只買麻糬,還買了兩瓶很大瓶的小米酒,(我在選麻糬時她叫我去試喝,而我們原住民朋友也都很熱情的啦,說是試喝,好像在敬酒的啦,一杯一杯又一杯,杯杯口味都不同,這杯又比那杯滿試喝到我要結帳時我才驚覺,ㄟ!我的行李ㄌㄟ?呵呵~還好還躺在剛的麻糬攤,壓根沒人想去拿這家店刷那個“我們都是一家人”的信用卡還有打折喔,真的是好好買哈哈哈,買完了,東西全部集合,宅配回家去,不讓它們跟著我們繼續去旅行。


 


買完東西看一下時間,唉喲喂呀!再十分鐘火車就要來了,今天中午冷小姐不吃漢堡了要買鐵路便當,(便當,我不想吃便當啦~~~)冷小姐當然一眼就看出我的心思,她說要不買7-X的好了,想想再賭它一次啦,搞不好花蓮的比較好吃啦!


 


上了火車,冷小姐說:池上便當應該比較好吃,每次到那站都好多人買。呵呵~好加在我們已先買了花蓮便當,因為花蓮到池上還好遠,而在池上買了便當,還沒吃完就到知本了哈哈哈,好一個鐵路便當ㄚ!!



 


到了知本,照慣例冷小姐會提醒我“山上什麼都沒賣”,我在知本車站內唯一一家民營的雜貨店,而我也照慣例買了兩罐知本的迎賓啤酒後,酒店來接我們的車也到囉,上了車,我認真的看著外面的景致,哇~知本這地方真的好純樸,到飯店的沿途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車,但有看到土狗養殖場和釋迦的銷售點(或許不是季節,也或許不是旅遊旺季,這些店都沒開),在到飯店的途中,嘩啦啦~~下大雨囉,呵呵但是沒關係,因為我們到知本是要泡溫泉的,下雨,剛剛好啦,這樣泡起露天溫泉才有氣氛要不,頂著大太陽,您說這像話嗎!



 


知本老爺家的溫泉真不是蓋的,室內有4個池子,分別是18℃、28℃、38℃、42℃,想當然爾28℃最適合我啦(因為跟我年記相仿),不過說真的,42℃真的很熱,而18℃請不要以為它是有溫度的,超冰的啦,泡那池是需要勇氣的,不信下次您自己去試試。而在泡的同時有一群從台南來的媽媽們,在那說說笑笑好不熱鬧,其中有一位熱心的媽媽,還教我怎泡溫泉ㄌㄟ,之後在更衣間又遇到那群媽媽,看到體重計的我,不上去量一下怎受得了,我一站上去,那些媽媽們竟然同聲問我“怎樣,有沒有比較瘦”?哎~~竟然一樣那麼重!!我跟冷小姐說,冷小姐冷冷的回我“恩,那妳沒有水腫”。(我泡了一個多小時,流了很多汗,怎都沒比較輕)。


 


  反正也沒比較輕,先來個餐前小點~~



 


晚餐,我們一樣在飯店內吃鐵板燒,價格一樣漂亮(一客要價約1400),服務也很好(沒等湯上來,麵包就吃完,服務生還會很熱心的再去烤兩片出來,因為他說麵包沾著湯吃贊啦!)恩但你若要問我到底好不好吃我不想回答,我對吃可能真的太挑了,不過我點的沙朗牛真的好大一塊,吃的很飽。



 


我們選擇在中庭吃餐後水果咖啡,因為侍者大力推薦21:30有鋼琴現場演奏,我們可邊欣賞邊享用甜點(這樣有沒有給他很像貴婦),可惜現場沒有太多人,唯一會為這位演奏者拍手的只有冷小姐和我,但這位“音樂家”中場休息也未免太久了,我們還要去體驗入夜的戶外露天溫泉,只好“忍痛”離席。


 


在這美麗的山坳,泡在舒服的碳酸氫泉中,有涼涼的夜風相伴,耳邊還不時傳來蛙鳴蟲聲遠離車陣人群,這裡沒有天大的事,此刻只有“大自然”,嗯~人生如此,豈不快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