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9()


How a lucky night!!


昨晚上海的夜,溫度很低很低,低於零度,宿舍“冷到”突然跳電,一跳電室內溫度馬上驟降,這都不打緊,打緊的是那時的我正在洗澡,想說有熱水沒燈沒關係吧!但是,錯錯錯錯錯,前後不到五秒,先是失去了光,後是冰凍的水沒預警的從頭而降,厚~也不通知一聲,“狠”冷ㄟ!


 


我忍不住尖叫一聲,我室友還在客廳說︰Sonia,妳忍耐一下,我們再重新起動電箱了,妳熱水不要關,燈馬上就亮了。厚~水不馬上關,我馬上就變冰棍了;但她話說完不到3秒鐘,我就聽到她的尖叫聲加門鈴聲,因為我們的電箱在樓梯間,而她出去時門被風關上了,我只好,勇敢的打開水龍頭,快速的沖掉身上的洗髮精,穿上衣服衝出去幫她開門。


 


她看到我就說“好冷喔”,而那時的我也冷到說不出話來了,找了物業的人來修,但到零晨12點都修不好,因為電箱“溶掉了”,今晚修不好了。救狼喔~我已覺得頭昏腦脹了,還好我的室友有男朋友,男朋友也是我們公司的,宿舍也在我們小區內,她男朋友說:去他那窩一晚吧,剛好有一RD返台,我可睡那間。我們趕緊收拾東西才準備要過去,就聽到她男朋友說︰什麼,那間房有另一個人入住了。


 


我拿著手電筒從房間走出(行李也不用收了),豪爽的告訴我室友,沒關係啦,我房間還很暖,你們趕快過去,手電筒留下就好了啦!我可愛的室友很不好意思,很怕我凍死在裡面,她的男友就理性多了,馬上進房搬他們的毯子、棉被和10袋暖暖包給我。(呵呵~頓時心都暖了,不冷不冷了啦!)


 


在送室友他們出去門要關上之前,我室友竟開口問我,那妳不怕嗎?厚~要是怕,我也不能說呀!我一面說“不怕”“不怕”,一面把他們快快往外推,然後把門鎖上。什麼都不要看也不要想,拿著手電筒快速走回房,蓋上三層被子外加羽絨服,頭上包著冰冷未乾的頭髮,棉被裡塞進兩個暖暖包,就這樣完全不動的到天亮。(心裡不禁想著,去年雪災,那些沒電的日子,他們是怎麼熬過的。)


 


還好今早是阿姨來打掃的日子,阿姨一到我房間看到躺在床上的我,嚇著說︰小姐,妳怎麼了?(阿姨是公司請的,我們從未見過面,因我每天7:30就一定要出門去上班了。)呵呵~我躺在床上,連動都不動,因為實在太冷了,阿姨問我要不要喝杯熱水,我回她:阿姨不用了,因為一晚都沒電,電熱瓶也沒法煮熱水了。


 


善良的阿姨,趕快聯絡公司請人來修電表,電表一修好,她馬上進來幫我開暖氣,等房暖了,我才從棉被爬出,重新洗了個熱熱熱熱熱水澡,才出門去上班。


 


呵呵呵~ How a special experience!! How a lucky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