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nn的三天三夜上海行  Part


早上八點還不到,我的手機就開始響個不停,不是預定的鬧鐘在響,而是缺料缺料,老闆在想辦法催料,代工廠急要入料時間,客戶已把刀子架在我老闆的脖子上了,還來不及想自己有沒有宿醉的頭痛感,就乒乒乓乓的又是e-mail又是電話的聯絡到近11點才慢慢平息(真是不好意思,最後是讓我老闆自己去蘇州,而且到晚上7點都還在和客戶fighting…呵呵~~Lynn還好我沒去,要不妳就要在飯店睡一天了。)


 


“私事”暫告一段落,就該我們今天的旅程了,早午餐當然就要帶她去田子坊的公社享用,但公社人實在太多了,我們逛了一圈又等了好一會還是沒位子,哎呀~我多想讓她喝喝公社特大杯的Latte,她還一直問我“這家很好吃嗎?這家很好吃嗎?”最後我們選了另一家毛伊咖啡廳用餐,我點了一份海鮮義大利麵,Lynn當然一定是咖啡加帕尼尼,咖啡來了,她才喝上一口,馬上就大大稱讚這的咖啡好喝,我們隨意拿一份餐廳簡介來看,ㄟ,這家的咖啡豆全是用MAUI咖啡耶,而且老闆還是代理商,“夏威夷毛伊咖啡”!我們不約而同的想到以前仙女姐姐去夏威夷時,好像都會帶回來給我們喝,這種咖啡好像很有名ㄟ,呵呵~~誤打誤撞也是進了一家“名店”。



但田子坊這一塊新興的藝術天地,確是Lynn眼中,太過商業化的地區,我興致勃勃的帶她來這確得不到她的青睞,還好還有讓她喝到好喝的“夏威夷毛伊”咖啡。


 


走出泰康路,這裡離我們預訂喝下午茶的地方~瑞金賓館,就不算太遠,且沿路的景致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兩旁盡是高大的梧桐樹,車子來往的頻率也不是那樣的高(台北市富錦街100號那段路,就有幾分這種味道),我們一路還遇到很多隊的新人及拍廣告的人馬(這兩天我們遇到很多新人拍照,Lynn也不得閒的幫忙拍了很多張),我們還經過了周恩來公館及孫中山的故居,我怕Lynn覺得到這種地方會悶,所以我只選擇帶她去後者參訪,厚~~沒想到,我倆可以在裡面逛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她都沒有吵要離開,最後出來時,她才告訴我,她很喜歡參觀這種地方,救郎ㄛ~~妳早說嘛!上海的這種“故居”可多著ㄌㄟ,宋慶齡故居附近還有好吃的吉士坊(張國榮的最愛),參觀完還可就近去用餐說,下一次有緣再安排啦。



 


到達瑞金賓館已是3:30左右了,正好是下午茶時間,而我因為很過敏中午吃了藥,現在人已是昏沈到一個不行的地步,剛好在這讓我小憩一下,而Lynn在幹麻?她繼續幫這裡的新人照相,還幫他們照了張全家福。



傍晚我帶她到因臺灣不知什麼偶像劇掘起的“徐家匯大教堂”前拍照留戀,這次真的來得太晚了,我不能像前幾次和朋友家人來一樣,理直氣壯的說我是教友就進去了,還進教堂參加別人的婚禮這次就讓她在外拍拍照後,就帶她到十味觀,好好嚐嚐上生海煎包和湯包。沒想到鮮美的蟹黃湯包,竟然被Lynn嫌到不行,認識她十年之久,今天才知道她不喜歡吃海鮮,暈倒!暈倒!這一個湯包可折合台幣百來元呀!




回飯店的途中,我看到炒得正香的糖炒栗子,我們停下腳步買了一斤,聞著炒的正香的栗子味,走在這樣的夜,可以感受秋天正悄悄的到來了。



寫在最後


晚上回到飯店還不到8點,我照例先回完e-mail後,就先攤在床上不想動,可憐的Lynn無聊到在敷臉做美容,隔天一早,她本來可以悠閒的吃完早餐再到機場,但因我八點就要上班,她只好6:30就和我一起check out 出門去,不過在半路上,我有買一個剛烤好的鹹燒餅讓她在機場“待機”時吃,但因飛機誤點,這次她在上海機場待了近四小時~~~呵呵,不管如何,我想對Lynn來說應該是段難忘的旅程,對我而言,更是美麗的上海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