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7()


午後雷陣雨



午用完美食,心想不能只光吃都不動,於是我就從漕溪北路,一路經過有“夏麵館”(是一家不放味精,店內小菜又好吃到不行的麵館,)的肇嘉濱路,通過高安路,再走進綠樹濃蔭的衡山路,這條路上有很多美麗的小洋房,和好吃的洋餐館,上次和我的weekend family來時,我還在東平路上發現“Paul”,那時就很想有機會,來這邊喝個下午茶,但剛已飽餐一頓,這次可能還是來晃晃討個好心情就好。


 


但走著走著,怎瞧見天上的烏雲越來越厚,空氣中的水氣越來越重,心想不會吧!要下大雨了嗎?怎辦?沒帶傘距離地鐵站又遠,不管啦,我還是先拍些我想拍的照片再說,我越走越快,手中的快門也越按越快,就在大雨下來之際,我走到東平路了,快手拍下“Paul”的美麗身影,再快速閃進“Paul”的大門,嘩!一聲~一點都不誇張,外面的雨,有如天上的水庫洩洪一般,傾倒在人間。


 


店裡擠滿了很多來避雨的人,當然也有很多想著辦法急著想要離開的客人,而我,上天既然安排我要在此短暫停留,我就為自己選了一個安靜的角落,再點上一份Gourmet Coffee(美式咖啡加3個好吃的巧克力macarons),看著窗外的大雨,靜靜的坐在屬於我的天地裡,輕鬆的享受這難得的片段時刻。


 


外頭的雨好大好大,但我的心很平靜,嘴裡的macarons雖然太甜膩,沒有在法國吃的蛋白輕香,但確讓我想起里昂家的Voyou,想起它那圓睜睜的大眼,期待的望著我,等著我看完書寫完作業,帶它到河畔散步等日落。想想,我好久沒念書了。2個小時了,外頭大雨依舊,我在書架上取了本法文雜誌,也認真看完兩篇文章,心情頓時覺得好踏實,我,不急著走。


 


約莫6點,大雨停了,客人也都走了,原本喧鬧的餐廳變得好安靜,我結了帳走到外面,這才發現,街道淹水了,我像身處威尼斯也像極了在運河邊上的史堡小鎮,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水香,我站在街邊等水退,感謝上天又給了我一個美麗的午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