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31(六)


上海~唐朝



星期六趁著下午和廠商開會前的空檔,我就決定前往距人民廣場地鐵站11號出口不遠的“唐朝”試吃,因上次和朋友本來要進去吃,但那天身上沒帶很多錢,再加上進去餐廳一瞧,心想恐怕吃下來沒500RMB也要1000RMB就作罷,但七月初我爹娘和其他家人要來,所以我今天就有了十足的藉口,來這家看似不錯的中餐廳嘗鮮一下囉。


 


照樣,服務員聽我只有一人用餐,先是一臉“聽錯了嗎”的表情,然後就很鎮定的帶我就座,餐廳的裝璜很令人舒服,挑高的設計,天花板上還有很古典美麗的牡丹花飾,用餐環境極為潔淨,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相當的良好;菜單上來後,我翻開仔細一瞧,呵呵~其價目也都相當的“好看”,從鮑魚、魚翅、燕窩、龍蝦到民間小食,單價從RMB上千到RMB20都有啦,算是有顧到皇上也有顧到我的設計啦。


 


我從上百道精緻美食中,點了下列3樣,快快跟我來嚐嚐:


小食(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小菜,我沒點餐廳自動送來的,RMB5


從左到右的排列分別是:蘿蔔絲(爽口)、不知是什麼(微辣但很好吃)、小黃瓜(酸甜有果香)、筍(新鮮,甘甜)。


 


雞湯麵糊(RMB15


這道雞湯麵糊,我決對大力推荐,便宜又好吃到不行。湯頭像是由老母雞湯熬製而成,喝到嘴裡,嘩~整個雞湯濃郁的香氣馬上就充滿鼻腔中,麵糊像是用大拇指掐出來的,有Q勁彈牙,再配上蘑菇和翠綠的青江菜,嘖嘖嘖嘖~你一定要親自來試試。


 


金箔蝦餃皇(RMB23,每份3個)


喝!光看菜名我就一定要點來嚐一嚐,東西一上來,光看它灑在上面的金箔,心情都莫名其妙的好起來,Sonia吃金箔ㄟ~呵呵,自己又不知在高興什麼了,我只沾了點他附上來的淡醬油吃,ㄣ~很清淡喔,皮薄餡多,連蝦子的口感都吃得到,真是好一個金箔蝦餃皇!


 


油煎臭豆腐(RMB18


Olala~Sonia是可笑囉,點什麼臭豆腐ㄚ!沒辦法呀,我就是想吃,ㄚ想吃看到就給它點囉。瞧,還不錯吃,它炸過後,好像還用大蒜泥和辣椒拌炒過,別有一番滋味喔。  


 


新鮮黃瓜汁(RMB16


這杯黃瓜汁百分之百新鮮,且不加認何的化學糖精等配料,各人認為比點一盤炒時蔬還健康。


 


水果盤(免費)


真沒想到一人的餐點,仍舊有那麼可口的免費飯後水果。(真開心!)


 


以上皇朝午餐RMB79,ㄟ~算術好一點可不,怎多了RMB2 ??答案:多出來的RMB2是毛巾費。(呵呵~在大陸用餐,桌上的面紙毛巾等,大都是要收錢的。)


 


PS : 以下寫給你參考


      : 唐朝 TANG DYNASTY RESTAURANT(上海共有4間分店)


餐廳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389 (明天廣場2-3)


(可搭128號地鐵至人民廣場下,11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


訂位電話:021-63755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