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因工作所需,部門主管帶著我們前往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參加中國國際塑料橡膠工業展覽會;展場很大,分了很多不同的主題館,有義大利製造商、日系製造商、中系製造商等,所有的廠商都展示最新穎高科技的機台設備,許多booth的接待員,幾乎全是外國人,在不同的館場內也都擠滿了世界各國的買家,感覺好像在國際機場,也像在ROM的火車站,自己雖身在上海,但確像極了“外國人”。(只可惜,我沒帶相機,下回~下回我一定拍些照片,讓大家瞧一瞧,不過我也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臺灣辦的展覽,馬上也會有這種光景。)


 


趁著姐姐還在上海,加上剛on board工作還不那麼煩瑣,星期五下班後,我就飛奔到她們“高級”的宿舍渡周末,一進市區我就先在鎮寧路上的“夏味館”喀上一碗RMB38的牛肉刀削麵,麵真的有好吃,夾起來麵條看起來透亮透亮的,吃在嘴裡咬勁夠,再配上一口湯,呵~果真沒白花這銀子。只是他送上來的小菜我退掉(因一盤要RMB10且不是我愛的涼菜),茶我也不喝(因一人好像是RMB5 or RMB10),呵呵~我把錢省下來喝Costa的咖啡(or 青島啤酒….Tomas & Kenny 開心吧)。



                                (贊!贊!贊!)


星期六的早上,我和JoyceTomas & Kenny一起到泰康路上的“田子房”的“公社”吃brunch。我們點餐之豐盛,只怕你連參加五星級的團,都吃不到這些東西ㄌㄟ。       


  用完餐我們在有著各種特色店鋪的巷弄裡穿縮,天空飄著朦朦細雨,感覺像極了去年七月和家人在Strasbourg的旅行,我愛極了這種感覺。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頂著雨步行至新天地,這地方我已來過很多次,其中有一家PUB叫“ARK”,之前有個駐唱歌手“平安”,我每次來總是一定要聽完他的招牌歌“One Night In 北京”之後,我才肯離開,但現天色還早,根本不到駐唱時間,且門外的歌手照片也不見他那慣有的笑容了,兩年,真的可改變很多事。


 


逛累了,走累了,我決定帶著我的“Weekend Family”到我上海的秘密花園~外灘12號。


 



這是一家位在外灘的中山東一路的百年建築裡,只怕連老上海都未必知道這間小而溫馨、充滿歐風及“上海灘”年代的coffee shop。我們在裡面待了近兩小時,要不是天晚店家要打烊了,我們還想賴著不走呢。


 


好啦,離開秘密花園,也是該“回家”的時候,其待下一次和我“Weekend Family”的相聚。


 


                                           (My Weekend Family)


PS:寫在後面,花了好幾天,好不容易寫完這篇值得回憶的日記,但隨著在此已工作一星期,事情也就跟著“多”了起來,有時還要跟住在崑山的狐狸群鬥法,精力著實耗損不少,由其是碰到本土派的年輕女妖狐,我都要告訴自己“穩著點,穩著點,千萬要撐住ㄚ”,呵呵,下次有精神點再寫寫台客ㄚ男鬥狐妖的故事。就這樣先了,張老爹要我有空要多溫習溫習功課,多多學習好語文,而我老闆還在不斷的敲著MSN告訴我“Sonia,明早8:30前要………”,So ~ I need to go now! See you!



         (吼~快被這群狐狸搞瘋了!!)



                      (嘿~快來杯超大咖啡,看我再和你們再戰500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