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1()


零晨1點鐘


話說昨天下午五點左右,突然接到一通來自法國的電話,對方是在六月時到我們學校唸了不到兩星期的臺灣媳婦,她先生是法國人,因工作的關係到里昂出差,他們平常是住在巴黎,她因閒著無聊所以和她老公一起到里昂來,順便上點課打發時間。


 


因那時我們剛好有很多聚會,有一次我就帶她去中國城買食材,到我們家做了炒米粉和珍珠丸子,當時她還很認真做了筆記;回台前我和家人在巴黎塞納河遊船時,還和她搭同一艘船(她也帶她的臺灣家人去玩),您說巧不巧。


 


但她到底打電話給我幹麻ㄌㄟ?喝下午茶嗎?不是!她回臺灣了嗎?不是!她想我嗎?更不是!她打電話給我是說“Sonia,我現在在里昂,請問中國城怎麼走”?呵呵~當時聽完,臉上真是掛滿麵條。其實我在里昂都沒在記路名的,反正我都是用走路的,而且都走得到,厲害吧!


 


但為了可以讓她,一展手藝煮桌好菜給她老公吃,我用盡一切方法告訴她怎麼走,連會經過哪座橋都告訴她了,最後我還跟她說,若真得找不到,請過5個小時候打電話給我,我回家翻地圖告訴妳怎走。


 


ㄟ,晚上10點了,電話沒響,我想她一定是找到中國城了,但沒想到當我進入甜美的夢鄉時,電話響了;我在夢裡都知道一定是她打來的,一接電話果不其然,是她!我拿起早已準備好的地圖,又細細的跟她說了一次,地鐵站名也一個字一個字的拼給她記下來,我想她已問完了說,沒想到她又問我“Sonia,那妳知不知道,哪裡有中藥店”?呵呵~這次我就真得不知道了!


 


不過她還是很高興,謝謝我告訴她怎麼去中國城,然後就說“Sonia,我老公回來了,下次再聊”! 哇哩勒~掛上電話,零晨一點,瞭解我的人都不難知道,我已經無法入眠。


 


~我只好躺在床上,回想著她剛跟我說的“Sonia,里昂今天天氣很好,不熱,而且還有點冷冷的”,我閉上眼睛,吹著冷氣,也在里昂享受著我愛的冰冰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