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7()


最後的勇氣


我望著在夜空快速變化的雲,感到詭譎的夜色夾著愈怒的風神,電視新聞不斷報導著人民對此大自然反撲的無奈與驚恐,思緒不經回到多年前,家中因颱風淹水的恐怖景象。


 


我的家曾在10年內被淹沒了兩次,但我已不記這兩個颱風的名字了,第一次還在唸高中,只記得當時是星期六,中午學校放學,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那天好不容易才能回到家(因當時台北市已多次積水,公車司機開了好多路,我們才好不容易在離家最近的地方,下車走路回家),回到家不到幾個小時,大家在完全沒預警的情況下,水就進到屋裡了,隨手搶救幾件物品後,父母就帶著我們狂奔到樓上的鄰居家避難了,沒多久功夫,滾滾黃水就淹沒我溫暖的家。


 


第二次更慘,第二次是我姐早上要帶小孩回我們家時,路上已多處積水,我姐夫好不容易開車到我們家後,就立刻把我爸媽接出來,這次什麼東西都沒拿,又被淹了(當時我不住家裡);但等水退了以後,回到家中,這次真的只有想哭兩個字可以形容,一切都不用整理了,全都是黃泥巴,我們這次只把鍋、碗、瓢、盆,洗洗乾淨後,不需搬家公司,一部小轎車我們就搬家了。


 


其實很難過也很心酸,就是感覺什麼都沒有了,站在積滿爛泥的家中,感覺好,尤其這是爹娘辛苦大半輩子掙來的財產,我永遠忘不了當年我父親站在客廳時,眼神所流露出的不捨與無奈


 


很多事情,沒有親身經歷似乎感覺不到那個“痛,多年後的今天,那感受依然鮮明;我祈望老天,能夠不要再流那麼多的淚,讓那只能居住在低窪處的人們,感受到您所可以給他們的愛;也不要再狂怒,讓我們的農夫、漁民們,在秋收季節時,能再有豐收的喜悅。


 


請您不要奪走,我們僅存的最後一點希望與勇氣!


敬愛您的 So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