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7()


窩心


昨晚快12點回到家中,才一開門ㄟ~怎會有小孩的笑聲,我“開錯”門了嗎?(是因為只喝果汁,頭腦不清醒呦!)我把門推開一點,頭探進屋內,呵呵~真得是老媽媽摟著一個小女孩~原來是老媽媽大兒子的兩個孩子(一男一女)要在這住一晚。


 


今一早小女孩(Léa)就跑來找我,她才八歲有一頭金髮,個子很小好可愛,我幫她編辮子時,她就靜靜的坐在我前面,也不吵也不亂動,編完時她還很高興的在鏡子前面照呀照的,不時露出滿意的笑容(後來老媽媽跟我說沒人幫她編過辮子,我才明白為何她會那麼開心,要不在臺灣,以我的“手藝”,厚~早被唾棄到太平洋了,呵呵~我比較喜歡地中海)。


 


Léa很喜歡笑,她的笑聲好像小小“銅鈴”聲,我發現她只要一笑,老媽媽的臉上就會露出“幸福”的笑容;而哥哥今年14歲了,他剪了個超酷的龐客頭,我跟他說我也要剪像他這種髮型時,呵呵~沒想到酷酷的他“笑”囉,還問我“真得嗎”?


 


中午老媽媽帶他們出去吃“Quick”(就像麥當勞一樣的法式速食),Léa問老媽媽為何Sonia沒來?老媽媽說我們晚上會一起用餐,她一回到家中就很快樂的跑來找我,還寫了一張“Sonia,我愛妳”的紙條給我(呵呵~這可是我在法國收到的第一封情書呢),我收到時,真得有給它很感動喔!


 


晚餐時Léa要求跟我並肩坐,我餵她吃一口薯片,她也餵我吃一口薯片,ㄛ~好可愛的小女孩呦!但就快9點時我接到Maria的電話,她說她買了一個蛋糕要給Coco,希望我能跟她們一起切蛋糕(今天才是Coco的生日),老媽媽叫我快去赴約,我跟 Léa吻別時,她跟我說“Sonia,我會想妳的”。


 


在前往Coco位於半山腰的學生宿舍時,呵呵~碰巧也遇上要回山上的Maria&Coco,我們三人就在公車上狂笑,高興到不行,回到她們山上的家,Maria的媽媽和她男友也在宿舍等Maria,我們共同為Coco慶生,今晚雖沒有盛大的Party,但我好愛這種溫馨的感覺,最後我在大家的要求下,唱了一段“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就又匆匆的趕搭10:48分的巴士,下山回家了。


 


當我洗好澡坐在書桌前打開電腦,寫著屬於今天的日記時,儘管外面正下著雨,但我的心情確滿是甜蜜,希望你也能感受到這“甜甜”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