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11()


有歌聲相伴的晚餐


這星期只有我一人待在里昂的家,Maria&Yuji每天晚上都會打電話跟我聊天,和我“作伴”,而我也選擇今晚請他們來家裡吃飯;一早我就到中國城和家樂福買我所需的食材,我煮了紅酒牛肉燉湯、臺式炒米粉、黃金炸豆腐和甜點巧克力冰淇淋。


 


其中紅酒牛肉燉湯我是第一次嚐試,但我覺得它美味的程度已超越“張氏羅宋湯”了(滿意度,已達自戀的地步了,呵呵~),而今天炸豆腐所呈現出的“黃金”比例,也是超贊的,嗯~那鍋台式炒米粉,嘖嘖嘖~更是可比美,士林夜市生意最好的那家“米粉攤”。總之,雖然有點累,但最後的“成果”是讓我很滿意的。


 


Yuji七點左右就到我家了,但愛遲到的Maria&CoCo到了八點多才到我家(她5點就說她要來我家了,你們千萬不要學她,感恩ㄛ~);當我把炸豆腐和蒜瓣醬油端到餐桌上時,每個人都瞪大眼問我這是什麼(Yuji除外),我教大家把炸豆腐沾著蒜瓣醬油吃,呵呵~沒想到不到不一會兒功夫,全部吃光光,最後連醬油都讓他們搶著拌米粉吃。(呵呵~搞不懂是我煮的東西好吃,還是那盆蒜瓣醬油好吃,ㄚ~管它的,大家吃得有開心才最重要。)



 


在法國上菜是一道吃完再上一道,我是先上炸豆腐,紅酒牛肉燉湯,再上炒米粉的,上完炒米粉他們都以為結束了(每個人炒米粉都吃兩盤以上),大家攤在椅子上都跟我說好飽ㄛ,這時我很鎮定的跟大家說“好吧,那我準備的甜點就不上了”,呵呵~才說完,他們一陣尖叫“Sonia,我們要吃甜點”。


 


當我從冰箱拿出甜點的最佳伴侶“香檳”時,呵呵~他們都覺得“天ㄚ,太神奇了”,我再端出巧克力冰淇淋,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表情;這時CoCo率先唱起西班牙情歌(CoCoMaria的朋友,我們也常相聚,算是“家人”ㄛ CoCo有很好的嗓音,她男朋友是唱歌和寫歌的,Maria告訴我們,她男朋友還寫歌讓CoCo唱,而他倆也常應邀在教會獻唱,浪漫的ㄌㄟ;她唱完換YujiMaria唱,他倆分別唱了日本和西班牙文的“童謠”(他倆的歌聲,嗯~很適合唱兒歌),而本姑娘呢~呵呵!我唱蔡琴的“恰似你的溫柔”。


 


我用低沈的嗓音唱完時,大家突然變得好安靜,是我“驚”到他們了呦?Yuji開口說“這是有點悲傷的情歌,對吧”!我跟他點點頭,他竟跟我們說了在他心裡的一個小秘密(呵呵~我不會告訴你們的),聽完我們大家都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但再快樂的時光,也有落幕的時候,我和大家在樓下大門揮手互道“晚安”,我望著滿天的星斗,想著,明天的“黎明”應該會更絢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