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9()


你要如何選擇你的“人生”


今天本來照慣例要介紹好吃的法式料理,但我一早得知我爹娘被那有錢、又高品質的鄰居刁難後,抱歉,我想先舒發一下心情。


 


我父母已在那個社區住5年了,5年來和所有的鄰居都有很好的互動(我爹娘人真得很好),我們家住一樓,為了防範宵小,我們在自己的陽台內將原本半個人高的鐵欄杆,架成一個人的高度,而且材料和顏色都和整個社區一致;如果“你”真是如此介意,為何你要等到5年後才搞如此大的動作“騷擾”我父母。


 


況且在我們搬進這社區的第一天,我就買了30多個蛋糕,挨家挨戶的拜訪、問好、送上我們的見面禮,“你”若真的那麼不爽,幹麻不在當下直接跟“我”說。拆掉在我家後陽台內,那半個人高的欄杆後,你的生活品質就會更提昇了嗎?你一天可以看到我家後陽台的機會又是多少呢?(我想,你可能連一個月都難得瞧上5分鐘吧)。


 


我在架高鐵欄杆前,我特地環繞觀察了整個社區,我是參照其他人家陽台架高的,況且我更發現有幾戶人家的頂樓,還架起屋頂ㄌㄟ


 


我本來很生氣,氣到我想下午就回臺灣,但經過半天的“沉思”,我想,我的家人一定跟我一樣,要選擇愉快的人生。我父母都已年邁,他們年輕時辛苦努力了大半輩子,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這些做子女的應該給他們“快樂“、”無憂”的人生。


 


何需跟“你”計較,何需讓“你”使我們的人生不快樂 , 與其花時間和力氣和你“溝通”,還不如好好“享受我們的人生”;我的姐姐們都很棒,EQ也都比我高,就如同她們對我所說的“大不了我們搬家”,我相信我的父母也都會很高興,因為他們又有“新”房子住了。


 


我親愛的家人,我愛你們,就跟我們親愛的爹娘說“耶!好棒,我們就要搬新家了!”我相信,只要有“我們”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