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5()


Marseille之旅


今早里昂的天空飄著細雨,但我和Elina還是很快樂的出發去Marseille,在去程的火車上,我和Elina在不同的車廂,但我對面坐著一個媽媽帶著她兩歲的小孩要前往Nice和孩子的爹會合,這個小孩可愛到不行,才兩歲大,她媽媽拿牛奶給她喝,她會說“謝謝”媽媽,她媽媽幫她照像,她會擺出可愛的pose,她和我在火車上,玩了兩小時“手指碰手指”的遊戲,我要下車時她還跟我說再見,對我來說真是個“可愛”的開始。



一到馬賽,雖沒有我預期的藍天,但一路要去Elina家時,確有兩位“帥哥”搖下車窗和我打招呼(嗯~天不熱,人到是蠻“熱”的);到“家”時,Elina的媽媽一看到我,就先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外加兩個響亮的吻,而餐桌上也早已準備好南法料理等我品嚐了。


 


在用餐期間我才完全搞懂,Elina的媽媽是德國人(但在法國已住20年囉),這位“德國媽媽”精通6國語言(德、法、英、義、西,呵呵~還有一個我忘了),而Elina精通(德、法、英、義、俄)五國語言,呵呵~真是太了不起了,我有時連中文都講不“輪轉”ㄌㄟ。


 


餐後德國媽媽領著我開始Marseille行,她告訴我這個季節的Marseille難得“陰天”,我跟她說“好過正下著雨的里昂”,她聽了在大街上又抱著我給我兩個響亮的吻;Marseille的街道很像“舊金山”,起起伏伏的,往來的人種眾多,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國際村,當走下那長長的斜坡,你耳邊就會開始聽到陣陣海鷗的叫聲,鼻子會嗅到那淡淡屬於“海”的味道,當眼前出現上百艘停在岸邊待揚帆的船,哇!我才驚覺,我已“來到”法國第一大港,也是千年來通往歐洲的重要海港城市~ “馬賽”,剎時我的“心”也隨著那海風飛揚了起來。


 


我登上Fort Saint Nicolas Palais Du Pharo遙望整個港口天上雲朵快速變化偶爾夾著些些感受不太到的細雨腳下的地中海不是那樣的平靜海風強勁呼嘯過耳際,此時的大海,就像當年人魚公主為了得到“雙腳”時的那種痛苦轉變。


 


暫別了地中海,我選擇前往“舊馬賽”,此區的建築很“漁港”,斑駁的外牆老舊的街道,我穿梭在巷弄間,偶爾見到跳躍過窗台的貓,摸著身旁的老樹,那嘎嘎作響的窗,彷若對我訴說著千百年來此地漁貨交易,各國往來的繁華光景。


 


步出“舊馬賽”已近晚間八點,但天確晴了,我望著天邊滾著淡粉色花邊的雲朵,天際美麗飛舞著的海鷗,和亮起點點燈火的船隻,眼前的馬賽,是美!德國媽媽告訴我,明天將會是個大好晴天。


 


隨後德國媽媽請我到有美味南法料理的餐廳用餐,她為我點了一道用紅酒醃漬5個小時後,再加入更式香料燉煮個把小時的傳統南法燉牛肉,當它端到我面前時,嗯~它那濃郁的香味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品嚐,當牛肉放入口中時,它那鮮美的肉汁和滑嫩的肉,馬上就在我嘴中化開,好吃到最後我用麵包把盤底的醬汁都吃進肚裡,而飯後甜點是淋上香濃巧克力的冰淇淋和焦糖杏仁蛋白餅,這餐吃完真是滿足了嘴也更滿足了心。


 


結束晚餐已近午夜12點了,我們3人走在微涼的街道,天上已無厚重的雲,只有那點點繁星對我眨眨眼,回到家時,德國媽媽對我說“孩子,早點睡,明天帶妳去看有藍天的地中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