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30()


相遇




今天是4月的最後一天,但我確和很多人不期而遇;先是之前給我臺灣“貢品”的韓國同學,他因工作的關係離開了里昂,但他今天放假回里昂來看我們,我下午沒課但我留在學校上網,所以才能碰到他;倆人很開心閒聊了一會兒,但他要離開之前告訴我他和臺灣的女朋友分手了(本來我們約好明年要在臺灣相聚的,我想現在他不會去臺灣了),他問我何時回台,我跟他說6月底就會離開里昂了,他說5月底還會再回到里昂跟我道別他要回去時,緊緊跟我握了一下手,我想他心理應該有很多“感觸”吧(因我問他是誰提出分手,他告訴我是“女方”,異國長距離的戀情,畢竟是不容易)!


 


明天因是五一勞動節,里昂的巴士不開、商店也休息,我的冰箱空空如也(因星期日早上沒去市集買菜),所以我特地趕在8點商店關門前去補貨,還沒走到超市,就碰到我的室友,原來她也是剛去補貨,但她六點還有一堂課,所以我和她就快速吻別,有話晚上再聊囉。


 


我在超商前認真的挑著蔬菜,突然聽到一個不熟悉的“男聲”叫著Sonia,我回頭看了一下,是我同學ㄟ;他是日本小男孩,來里昂當廚師,我平常和他不熟(因不同班,他又是法文初學者,我不會日文,所以平常僅簡單的問候語),他很高興的跟我說他剛去了圖書館,現要騎腳踏車回家了,但剛腳踏車“車鍊”掉了,所以他修理了一下,現在手很髒,真是不好意思;我跟他說:他很棒,還會修車,但記得明天不要到學校,學校放假喔;他跟我點了點頭,我們才互道再見。


 


買完菜回到樓下家門口,碰到正要出門的老媽媽,她告訴我她要和她姪女去看電影(呵呵~以後我老了,我姐小孩不曉得會不會約我看電影),和老媽媽吻別後,還沒上樓電話響了;Maria因要搬家問我能不能幫忙,我跟她約在車站碰面,到了車站我又遇到後天要回韓國的Hyung Lai(她看到我,眼眶又紅了,我跟她說不能哭,但她告訴我:她太高興能在這又看到我)。


 


到了Maria原本要搬進去的房東家拿行裏(Maria要搬家的事太複雜了,有機會再告訴你們),剛好碰到她女兒將他1歲的小兒子寄放在她家(這小孩真得可愛到不行),房東告訴我們,我們很幸運,因為這小孩平常是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寄放”在這裡的。


 


Maria把行裏拉到她位在半山腰的新家,外面也下起傾盆大雨,她的好友兼室友煮了義大利麵請我們吃,吃完雨停了,天晚了,我也該下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雖沒再和認何人相遇,但確有朦朧的月相伴。


 


我想人生就是不斷的在重逢與離別間交替,我親愛的朋友,當我必需跟你說“再見”時,請不要哭泣,我相信我們會在動人的時刻再“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