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6()


是離愁




美國的Mariah(陪我吃年夜飯的那位)今天上完最後一堂課,她就要 和她的 先生離開里昂了,她對我很好,只要她有來上課都會坐在我的旁邊,我們常用英文聊天當然也會用法文談心,她真的是一個很開朗的美國女孩。


 


昨晚我們相約出來吃晚飯,餐廳選了半天,巧得是又去吃“淡菜”(除夕夜我們也是吃淡菜),我發現在用餐時她一直很控制自己的情緒,雖然只有短暫相處3個月,但我們確像已是多年的老友了。


 


她先生用完餐因和美國的客戶有電話會議所以先離開了,剩下我們五個女生在餐廳閒聊,其中韓國同學問她先生是如何向她求婚的,喝~可浪漫的呦!她先生安排她到一間餐廳吃晚餐,然後告訴她他肚子痛要離開一下,等了半天結果出現52打紅玫瑰,接著侍者將她對面窗戶的窗簾拉開,對面的大樓秀出“Mariah妳願意嫁給我嗎?”


 


講完,Mariah的雙眼隱約還泛著淚光,而我們其餘4個女生,早已不知感動到哪裡去了;不過有良心的Mariah突然說“Sonia,我幫妳想想有沒有好男人可介紹給妳認識”, 呵呵呵~真是好朋友。


 


餐後,我們到堤岸邊散步,大家沒多說些什麼,只是想盡量留下更美好難忘的回憶;今晚我想再回到堤岸邊,走在我們曾留下足跡的小徑,但今夜的里昂,天空確飄起小雨,少了星星的夜晚,多了些許淡淡的離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