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2()


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


今天放學的時候,有一個日本同學突然跑來找我,問我星期五會不會到學校,我跟她說應該不會,她就面露難色,我問她有什麼需要我幫她的嗎?她點點頭,我就請她現在告訴我,我可以晚點回家沒關係。


 


原來韓國同學也跑去找她,問她要不要一起去跟主任抗議“烹飪課”的事,她覺得很困惑;我聽了笑一笑,然後問她自己的想法是什麼,她告訴我“她喜歡烹飪課,所以她不知到要怎辦才好 ”;我跟她說了我的想法,也告訴她其實我是同意韓國同學的想法的,畢竟花那麼多錢,好不容易來了法國就是想把法文學好囉,她不能“溶入”烹飪課的樂趣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只不過對我而言,我樂於也享受烹飪課所帶給我的樂趣,所以我不會主動去參與“抗議”的行為,但我也不是非要上這堂課不可(畢竟“正常”的課程才是常規,但我並沒有多跟這日本同學再多說些什麼)。


 


日本同學聽完了我說的話,可以感覺她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她說她很高興我的想法跟她一樣(夭壽ㄛ,我的言行可要小心點,要不什麼都跟Sonia一樣就不好了);我們談話結束,我突然發現一件很好玩的事,那就是她男朋友在她旁邊很想知道我們在講什麼(他男朋友才剛來里昂當甜點師傅,法文也才剛開始學,所以聽不太懂我們在講什麼),呵呵~而我剛很壞,我一面跟我同學講話時,還不時跟他點點頭、笑一笑,好像是在跟同學討論他一樣。


 


而我同學現在很高興,如釋重負,她男朋友一直用日文問她“浪歹呦?”(發生什麼事了?呵呵~在這也多少跟日本同學,學 一兩 句日文),只見我同學開心的一直笑,我就跟他說,等你們回到家後,她會慢慢用日文跟你解釋的啦!只是一些有關學校的事,不要太擔心,他才面帶微笑迫不及待的和女友回家去了。


 


~希望這件事能早日得到解決,要不同學一直來問我,我有時還真有些為難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