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1()


簡易健康的馬泥薯泥




雖然我已會做馬泥薯泥,但我的馬泥薯泥就是太乾不太好吃,今天老師教了我們做這道料理,呵呵~我已知道各中的精華所在囉,而且真得超簡單又好吃,讓我們趕快來看看要準備哪些東西。


 


材料:(約六人份)


1)      新鮮馬鈴薯8個。


2)      鮮奶一大杯(低脂或高脂隨你高興)。


3)      新鮮奶油(臺灣可能不好買,我各人認為加不加都沒關係)。


4)      少許的鹽和胡椒粉。


 


(左邊那一瓶是水狀的鮮奶油,右邊那一罐是新鮮奶油,下面那一包是我愛吃的起士)


 


作法:


1)      將馬鈴薯削皮切成塊狀後,放到滾水中約煮30分鐘,煮到直到馬鈴薯可以“入口即化”為止。


2)      將馬鈴薯撈起,用攪泥機攪成泥狀,一般家中沒有這機器沒關係,我們可以用調羹將它們壓成泥狀。


3)      一面壓一面慢慢加入適當的鮮奶,直到完全壓成泥後,將它們慢慢攪拌,再加入少許的鹽和鮮奶油(胡椒粉加不加都可以,看自己喜歡),充分調和,就完成了。


 


怎樣,有給它簡單ㄛ,而且真得很好吃ㄛ,我不喝牛奶的人,都很愛把它當主食吃,裝盤後在旁邊再加點生菜或川燙過的花椰菜或新鮮小蕃茄在旁邊;一道夏日輕鬆美食就完成了。


 


生活偶爾來點小小的變化,你將可以為你的家人、自己或朋友帶來更多的驚喜與樂趣ㄛ,下次我們準備作巧克力蛋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