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8()


Nancy之旅


昨晚一出Nancy的火車站後,呵呵~照慣例我先找間Hotel進去要地圖(我發現,在法國旅行Hotel是我最好的朋友ㄌㄟ),要了地圖我們很快的就找到我們今晚要下榻的旅館,果真離車站很近,走路10分鐘就到了。


 


旅館門面小小的,房間很老舊但床舖、廁所很乾淨,我們放妥行李後就出門找東西吃囉(晚上9點半了,我已餓得前胸貼後背了~),我們在櫃臺人員的指點下,來到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廣場,我們通過廣場後發現一個好熱鬧的露天遊樂場,天ㄚ!都那麼晚了,這裡不但人聲頂沸,裡面還有很多小吃攤ㄟ;歐拉拉~這是我在法國待4個多月,唯一發現有“夜生活”的城市。


 


我們吃完火烤德式香腸起士三明治配冰涼啤酒後,我們就回旅館休息,準備展開今早的Nancy之旅。(但我們離開遊樂場已快午夜12點了,還是一堆人等著排隊要玩“大怒神”,呵呵~我不敢玩)。


 


一早起床,我們就到昨晚經過的廣場,原來它叫“Place Stanislas”(史坦尼斯拉斯廣場,早期也稱皇家廣場),它在18世紀建築完成,是當年Stanislas送給他的女婿路易15的禮物,在廣場的周圍有7座金色的大門,其中兩座有雕像噴水池,其餘五座可供人們自由進出,而現今這廣場已被世界文化組織列為重要的文化遺產;我們當然也選在這廣場內,點杯咖啡享用我們在Nancy的早餐,感覺像極了皇家貴族。


 


用完早餐我們就到旁邊的“PARC DE LA PÉPINIÉRE”散步,它早期是皇家花園,我和Maria優雅的走在綠地花叢間,欣賞著春神為大自然所換上的新裝,園內還有小小的動物園區,只是有點不解為何孔雀會分別和羊、驢子關在一起,貴族的思維模式果真特別。


 


走出花園我們就在“PLACE DE LA ARRIERE”等搭小火車遊城,這廣場是呈馬蹄型狀,當年是一個跑馬場,因此我們搭上小火車,就像當年的貴族登上他們的皇家馬車,高雅自在的出遊去了。


 


巡視完我們的莊園,我憑著超強的記憶帶著Maria以徒步的方式再細細的重遊一次;途中我們經過露天跳蚤市集,很多古味及貴族氣息的家飾,讓我很想把它們帶回家,但最聰明的選擇,還是看看就好。


 


這充滿貴族氣息的城市,有許多座保留完善的凱旋門,現在還是供人車通行使用,其中還有一座像古堡般的城門,佇足門下“下一秒王子”就像會從門的另一端到來一般,嗯~很美麗的感受。


 


“聯盟廣場”是另一座被世界文化組織列為重要的文化遺產的廣場,它在16世紀建築完成,當年是象徵法國和奧地利友好而建,中央有座巴絡克式的噴泉,廣場規模不大,但它確在此默默的見證了歷史的變遷。


 


走著走著我們發現Nancy也有運河,我們順著岸邊步行,旁邊有一戶人家的陽台上,還有白雪公主和七矮人ㄟ,而河面閃閃發亮的太陽光芒,像極了灑落在河裡的成千鑽石,原來Nancy的運河也很貴族,美極了!。


 


植物園裡有上百種的植物,旁邊的水族館有5千多種魚種,在它樓上動物標本展覽館更有超過1萬多種的昆蟲、動物標本,而玻璃彩繪工藝及服飾配件美學,更是讓Nancy具有深度內在的藝術。


 


Nancy”一個讓我當了一天“貴族”的城市,一個有內涵的城市,希望你有一天你也能來拜訪她。


 


回到家已接近晚上11點了,梳洗完畢坐在書桌前已是午夜了,隨著12點鐘聲的響起,彷若“灰姑娘”般一切都回到了現實,但唯一魔法無法解除的是在我腦海深處,那一幕幕難忘的旅程;下一站會是哪裡?什麼時候出發?又會發現哪些神奇有趣的事?我也不知道,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PS:兩天一夜總花費為197.85歐元,其中車票93.62歐,Strasbourg船票7.4歐、公車2.4歐,Nancy“馬車”6歐,住宿25歐;以上供您參考。


 


更多相片請至相簿“20070408Nancy”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