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四)


 親愛的,別哭!


明天因為沒有課,今天放學後特別留在學校上網,收集要去Nice旅遊的資料,回到家時已快六點了,一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想煮一碗麵解決我的中餐(我胖了3公斤,為了要節制一點,今天中餐我只帶了半根“棍子麵包”和一顆水煮蛋到學校,但這半根麵包又跟同學share了半根,在回家的途中,我餓到想找間餐廳進去狂吃一頓,但我忍下來囉!呵呵~加油)。


呵呵~15分鐘後,我就打開電視坐在餐桌前,如願滿足輕鬆的品嚐我特製的“蔬菜”麵,吃到一半時,ㄟ老媽媽和Voyou來跟我打招呼了;照慣例我們彼此問今天過得好不好,但我覺得老媽媽有點怪怪的,我又問了老媽媽“您今天好嗎”?歐拉拉~不得了了,老媽媽哭了。


 我趕緊站起來摟著她,她就像小女孩一樣趴在我身上“痛哭”了好陣子(老媽媽不高,站起來不到我的肩膀,此時的老媽媽,就像是個受了委曲的小女孩,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安全”的懷抱,才敢釋放隱忍已久的不安的情緒)。 等她情緒稍平靜後,我為彼此倒了一杯紅酒,我們坐下來,我靜靜的聽她敘述她傷心的原因;原來她在里昂鄉下還有一間房子,屋況和住宿環境都很好,但有7個月了,房子都租不出去,好幾次都有人說要租,最後又不知為什麼失敗了,她不斷的禱告,不斷的安慰自己,但讓她盼到總是“失望”,她年紀已經那麼大了,她不了解為何上帝還要給她那麼多的“考驗”….。


 嗯~我聽完後,我就跟老媽媽說︰“上帝”導引這些人不租妳的房子,一定有特別的含意;也許這些人不是“好人”,租了妳的房子後,可能會增添妳更多的煩惱…。我們要不斷的正面思考,我從這一秒開始,我開始替妳想“房子就快被一個好人長期租去囉”,我會不斷的往正面去想,我這一秒就開始囉,所以妳也要跟我一樣ㄛ…,老媽媽才點點頭,和Voyou回房看電視。


我一個人坐在廚房,那半鍋麵已不在是那麼有“滋味”了,18歲的室友從她的房間走出來,呵呵~換她問我還好嗎(其實她在房間已聽完我們的對話了)?我說:我是OK啦,但老媽媽是不是經濟有問題?她的回答很令我“意外”。


 她不認為老媽媽經濟有問題,老媽媽的問題在於她太“寂寞”了!


我和她聊了一會兒,我覺得她18歲的年齡但思想確很成熟,她告訴我這是她最大的問題,所以她都交不到朋友,她有和“人”溝通的問題,但她覺得很意外的是,她竟然可以跟我“溝通”,而且沒障礙(ㄚ這是誇我還是貶我ㄌㄟ~)。


總之,今晚和倆個“女人”聊完天後,我想跟所有的女人說:不管妳是結婚、未婚、熱戀、失戀還是沒人愛,妳都要好好“規劃”妳的人生。當妳遇到任何難題時,親愛的,別哭!我們總會找到“出口的”。


我所愛的你們,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