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8()


Orange之旅


 



呵呵~今天要和同學去距離里昂兩小時火車車程的Orange城鎮觀光,但一早起來發現天氣有點不好,心裡有點擔心會不會影響今天的行程。


 


我們約定9點在火車站集合,但若有人遲到,我們在場的人員就要出發不再等待,因為火車是930分的而我們還要買車票,所以需要一些時間;但是等到95分了,竟然只有我和Yoji到火車站,我打了電話給Maria&Joh,歐拉拉~倆個人都還在睡覺~我真的是有點OX*0@Yuji還是特別請假和我們一起去玩的ㄟ,但不管了,雖然只有倆個人,我們還是決定~出發囉!


 


上了火車,呵呵~人還真少,一個八人的火車包廂只坐了我和Yuji倆人,火車越往南行天氣也就越好,心情也跟著藍天漸漸開朗起來(其實在買車票時心情就很好了,因為售票人員問我們滿25歲了沒,呵呵~在法國25以下買車票有打折ㄛ),沿途的鄉村風景迷人,還有大片的“葡萄山”,這些可都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感覺真是愉快。


 


Orange時,一出火車站,哇~好安靜喔!眼前所見的城鎮就像一幅畫,天藍風輕,時間彷彿在這一秒停止前進,好特別的感受。我們憑著Yuji的一本日文旅遊書也開始我們在Orange的徒步旅行。


 


這城鎮不大,完全可以用走的細細欣賞這城市的美,穿梭在巷弄間,眼前所見的建築都像是在欣賞古典藝術;而在這有3處景點是必到之處,L’arc de triomphe(凱旋門)、Théâtre Antique d’Orange(古羅馬劇場)還有在它後面的山頂,在那可觀賞到古羅馬劇場的全景和Orange


 


我們的第一站是L’arc de triomphe,它雖然沒有巴黎的凱旋門感覺來的宏偉,但觸摸著城門的石塊,彷若也體會到遠古時代,戰馬凱旋歸來,路經城門的威風氣勢,踏過城門,兩旁站滿了為勝利歡呼的人們,而思念已久的“家”也就在眼前了。


 


離開了凱旋門,我和Yuji也要找間餐廳,為我們的到來“慶祝”一下(呵呵~其實是餓了啦);他找了間看起來不錯價錢也合理的餐廳(進去前,他還問我一餐11歐可以嗎?呵呵~很替別人著想的人),我們沒有選擇外面曬太陽的位子,但一進裡面,ㄛ~我愛極了,牆面上寫著一篇篇動人的情詩,我們選擇了靠窗的位子,旁邊還有一盆美麗的山茶花;餐點也美味可口,從前菜、正餐到咖啡,都非常完美,而且一人只要11歐,真得是物超又所值,感覺舒服極了。


用完餐,我們的第二個景點Théâtre Antique d’Orange就在餐廳的對面,因為我們是學生,所以門票只要5.8歐(這張門票還可以參觀它對面的Musee Reduit Individuel,很划算ㄛ),它是西元一世紀末建造而成的,目前在歐洲也算保存最完整的古羅馬劇場,從外面看城牆就覺得好壯觀,一進到這露天的劇場,我和Yuji不約而同的發出“哇ㄛ”驚訝的讚嘆聲!


 


這劇場依山建造而成,我們坐在可容納萬人的露天劇場的最上端,我們就賴在千年的石塊上,欣賞著大自然今天所帶給我們的戲碼,聽著流動的風為我們伴奏出最動人的樂曲,任憑時間分分秒秒的在身邊流逝也不覺可惜。


 


但還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不情願的步出了劇場,在前往對面的室內展覽館看完介紹後,距離回程16:30的火車時間只剩不到40分鐘了,但我們還有後山還沒去ㄟ;我們最後決定改搭18:30的火車回里昂,因為我們都知道下次能再到Orange的機會,可能是“零”。


 


我們走在兩旁佈滿開著小花的後山小徑,沿途都是攜眷踏青的鎮民,到達山頂,俯視著劇場,更是佩服古人的工藝之美,遙望Orange這美麗的小城,慶幸我們決定延兩個小時再回家。


 


但總歸是返家的時候了,我們慢慢的走往車站,用眼睛深深的將這一切輸入腦海深處,買完車票,用最後的一點時間在車站旁的咖啡館喝杯餞別咖啡;上火車後,我們竟然透過車窗看到美麗的夕陽,正將天際染上一片金黃,也為我們這次的旅程劃上了完美的句點。


 


(喝完咖啡要回家了)



下次我打算亞維儂加尼斯&摩洛哥,3天兩夜的行程,從里昂出發,呵呵~你要來嗎?


 


PS:這次的花費總共是67.9歐元(里昂、Orange來回車票49.8歐,中餐11歐,咖啡1.3歐,門票5.8歐)


 


更多相片,請至相簿“20070318Orange”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