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13()


幸運!


 



今天去辦簽證,呵呵~一開始我就跑錯“辦公處”,還好我很早就到了,我領的號碼牌是“6號,輪到我時還不到9:15,這位簽證處的“官員”也算客氣,她看了我的資料後,告訴我“跑錯地方了”,然後還很客氣的告訴我要到哪裡去辦才對;還好就在旁邊而已呵呵~嚇死我了。


 


進去辦理“學生簽證”的辦公處後,嗯~裡面坐的看起來就都像是學生了,但找不到抽號碼牌的機器,也沒看到叫號碼的跑馬燈ㄟ,怎辦ㄌㄟ?我當然就“乖乖”的坐在旁邊,看其他人等下怎麼“辦簽證”。


 


不一會,坐在“簽證官”前面的人辦完後,我就聽到他對著我們說“預約9點的”?然後我就看到有兩人同時舉手站起來要走過去,他就請先舉手的那位學生先過去辦理;ㄛ~這樣我懂了,等一下若有其他的“簽證官”再問“預約9點的”?我就要趕快舉手過去辦理(因為我預約到的時間也是9點滴),但就在輪到下一個時,我沒舉手,我讓剛剛那位舉手較慢的“同學”先去辦理。


 


我有特別留意“簽證官”向其他人要資料的順序,所以換我辦理時,當他在跟我要資料時,我就左手拿正本、右手拿附本一起呈上去給他,因此我的審查速度就很快,資料審完後,該簽名的地方他請我簽一簽,然後告訴我“他現在給我的這張是效期3個月的臨時簽證,我有繳55歐元的印花稅,那是要健康檢查用的;所以我要在家等兩封信,一封是通知我去健檢的通知,另一封就是通知我去領正式簽證的通知書了”;呵呵~但是我有點聽不懂,他看我一臉疑惑,他就問我會講英文嗎?我說會,沒想到他就用英文再跟我解說一次,然後確認我聽懂了,才讓我離開。


 


辦完回學校上課,老師和主任看到我就問我順利嗎?我略述了一下經過,沒想到他們都說我實在“太幸運了”,通常這些簽證官才難得理你那麼多ㄌㄟ,跑錯地方、聽不懂法文歹勢ㄛ,那是你家的事喔!呵呵~我本來還有點沮喪說,因為又要健檢什麼的(雖然每個辦簽證的人都要啦),現在我一點也不會覺得“討厭”ㄋㄟ,因為我是“幸運”的喔!


 


中午課程快結束時,日本同學Yoji才到校(但他的課12:30就結束了說),下課後他就來找我,原來他是特別拿“艾蜜利的異想世界”DVD來借我的,錯過今天他就要等下星期一才會到學校;呵呵~真是“幸運”能認識那麼友善的同學。


 


放學後,主任依原定計劃帶我們去逛“Fourviere”(就是在半山腰的美麗教堂,我之前有介紹過),雖然我已經去過了,但今天天氣很好而且又是跟一群同學在一起,再去一次又何妨,捧捧主任的場囉。


 


在途中我和美國同學Mariah閒聊(除夕夜和我一起吃晚餐的美國夫婦),原來她 和她 先生都是寫程式的,所以他們可以在法國生活幫美國做事,她問我懂這行嗎?我跟她說我以前學過(在學校是學MIS的,但畢業都還學校了),沒想到她很有興趣,問我要不要也試試,還約我星期五到他家吃飯呵呵~我有跟她說我都忘光了,但她還是很高興(她可能難得碰到一個稍為聽懂她在“說什麼”的女孩子吧,我想)。


 


參觀完教堂,就在我們要出教堂時,突然有個神父問主任我們是哪裡人?主任說“韓國、日本、臺灣、巴西、美國”,沒想到神父竟然要找我,我都已經開門要出教堂外了說,我拉拉主任的袖子,主任跟我說沒關係;我就轉身再進來,呵呵~這時神父開口跟我說“中文”!他拿了一張中文簡介給我,跟我說上面有“繁體”中文網站,若我在里昂有問題也可以來找他我向神父道謝後,我們才離開。


 


呵呵~對我來說,“今天”是神奇的!


希望大家也都有美麗的每一天、幸運的每一天!


 



(加油,快到了)



(到了,到了!)



(3秒鐘自動照相,快快~)


 



(美麗的每一天、幸運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