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1(日)


炒米粉




學校在315下午要舉行一個小小的party,每位同學都要準備一道“家鄉”料理,我想了想,嗯~就準備炒米粉吧!簡單又方便,到時如果沒有人愛吃,我還可以帶回家當晚餐。


 


昨天傍晚離開“麥叔叔”家後,我就特別去了一趟亞洲超市,我買了香菇、乾魷魚、蝦米還有米粉(很贊ㄛ,乾貨幾乎都可以買得到);今天晚上我就先給它炒一盤來試試看,免得到時連我都不想帶回來當晚餐吃。


 


我這盤炒米粉的料很簡單,就香菇、乾魷魚、蝦米爆香後,再加入雞肉絲和切細的大白菜,炒熟後最後再將泡軟的米粉和調味料拌勻,約3分鐘後就可熄火上桌了。


 


呵呵~真不是蓋的,還真得有給它很好吃;老媽媽回來後,我還特地請她試試看,第一次老媽媽只敢跟我要一點點嚐一嚐,呵呵~結果當然又吃了第二盤(她沒看過也沒吃過炒米粉,我還一面翻字典一面跟她解說,我用了哪些“料”煮出這盤“料理”的);唉!真沒想到在法國“書”沒唸好,廚藝到是進步不少……


 


313就要去辦居留證,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好快,轉眼我已來法過快3個月了,我“法文”到底程度到哪了?我也不知道??快回台了,突然開始有點開始“害怕”;我到底該好好“享受”最後在法國的日子?還是該好好的衝刺我的法文能力?好猶豫~不管了,夜深了睡覺先,明天再想。


 


PS:對了,今天天氣很好,附上一張有藍藍天空的照片,讓大家也心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