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8()


同學,妳“麥割剎ㄚ”!


和我同班有個巴西女人,40多歲家裡很有錢(她說的),老公和小孩都在巴西,她來法國渡假學法文的;但是她上課誇張的程度,已經讓我瀕臨“抓狂”的邊緣了。


 


這位太太上課老愛中斷老師講話,中斷後又不停用葡萄牙文當法文講,全班同學都只能聽她一直講一直講,老師中斷她的話題,不一會兒她又發作了;有時還會把雙腳放在另一張椅子上,她說她腰痛(哇哩勒),最近上課還會吃東西、上網(她有notebook在教室可無線上網),今天更誇張,她邊上課邊“磨”指甲(我想下次她會帶指甲油來擦)。


 


她上主任的課會收歛一點,上其它老師的課就很不客氣了,今天她還“嗆”我們一位女老師,但這位女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老師回她“我是老師,我教好書就好了,對,我就如同妳說的:我不和諧可親;因為我是老師”。


 


真是好一個“老師勒”,這位太太真的浪費大家太多時間了,妳有錢妳不爽,請您換學校好不好;我真得快受不了了,我現在只要聽到她的聲音,我就起疹子。有一次主任問我問題,我話還沒說完,她就中斷我說話(真是好大的膽子,中斷我回答問題),我面帶微笑、雙眼“盯著”主任看,主任請她等一下再發言,繼續請我剛的問題,我告訴主任“我講完了,我們可以繼續上課了,謝謝”。


 


還記得“加拿大”女孩嗎?她有一次又再吃飯時主動找我講話,她問我來法國之前是做什麼的,我用法文回答她“領隊”,她聽不懂,我又用英文講“領隊、導遊”,她又聽不懂;呵呵~我就笑她,妳不知道這個“職業”ㄛ!她馬上就說“喔,我知道了”。然後她又問,學法文對我工作有幫助嗎?我說沒有,她就笑我“沒幫助?來學法文?”,呵呵~換我再笑她“妳知道,妳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嗎?現在沒有,並不代表以後不會有”。


 


告訴你,現在她看到我都“乖乖”的,還會跟我打招呼!(當然我也都是微笑已待囉!)


 


因此小姐,請妳不要再“煩”我了,這六個月我只想無憂無慮、輕輕鬆鬆的在我“嚮往”的國家愉快的生活;巴西女人!也請不要再浪費我的“錢”和“時間”了,我真得希望我能把法文學好也講好,所以同學,請妳“麥割剎阿”!


 


PS:但大家不要擔心我,我回家後還是給它很開心的生活,告訴你ㄛ,我今天炸豆腐ㄛ(前幾天去亞洲超市買的),我將一顆蛋打勻再將切片的豆腐浸在其中,等油鍋熱了再放下去炸,不知是鍋好還是我的技術好,炸好的豆腐金黃金黃,沾點大蒜醬油再配上熱熱的白飯,呵呵~吃在嘴裡可是香、酥好滋味ㄌㄟ!不信,你在家也試試囉,但記得豆腐要選“老”的,炸起來才好吃又不爛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