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5()


栗子糕



 


今天學校有很多新生報到,相對的也有很多舊生要離開囉;在上今天最後一堂課時,日本同學“Ya Su”坐在我旁邊,他是一個年紀很輕的小男生,到法國也是學做糕點的,平常早上6點就開始上班,他一星期只能到學校上10小時的法文課,而且還常缺席所以很少看到他,但碰到面總也會愉快的打招呼。


 


但上課那麼久了,還是第一次和他坐在一起,但也是最後一次囉(今天是他在學校上課的最後一天);在上課前和他聊了一下,才知道他今早去辦居留證,而且是拿到一年期限的VISA喔,真是替他高興,但也好奇竟然已拿到VISA為何不繼續在學校學法文?一問才知道,他要離開里昂前往法國南部靠近西班牙的一個城市工作。


 


他告訴我,在巴黎和里昂太多糕點師傅了(法國人、日本人、韓國人等),但在他要去的城市雖不是繁華大城,但相對競爭少且薪水還不錯,再過幾天他就要起程開始他的“新生活”了!


 


和他聊完,我覺得他真得很棒,帶著自己的“一技之長”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養活自己也充實了人生;了不起!


 


下課後,他突然伸出他的手(像要跟我要東西一樣),要我跟著做,我把手伸出來手掌向上,他快速的從書包裡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栗子糕”(我不知道正確名稱,回家吃的時候,感覺很像在吃超大的栗子),放到我的手心;他說這是他親手做的,請我吃。


 


頓時,我只有“感動”!


 


回到家,我泡了一杯熱茶,細細的品嚐這糕點,嘴裡甜,心裡更甜;想和在臺灣的你們也分享這甜甜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