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6()


十錦燜飯


我沒有電鍋,但我今天用“電火爐”(並非電磁爐,它是用鐵導熱滴“火爐”)煮飯,兩杯米加3.8杯的水,加上花椰菜、胡蘿蔔、香菇、Saucisson再加上一點調味料,攪拌均勻後開打大火煮至沸騰,待水差不多快收乾時開小火,燜煮20分鐘,哇拉~一鍋好吃又健康的“燜飯”完成了。


 


我一半當今天的晚餐,一半帶去學校當明天的中餐;沒騙你,真得給它“狠”好吃,家裡有小孩要帶飯的媽媽,忙嗎?沒關係,把米洗一洗,加上喜歡吃的海鮮、蔬菜、肉類啦(肉可先醃過)和調味料,攪拌均勻後把它放到“電鍋”裡,煮飯的那個按鍵給它壓下去,厚~也不用站在旁邊“顧”,半個小時後,全家就可以吃到健康又美味的“十錦燜飯”,孩子的便當也都順便給它準備好了。


 


瞧!就那麼給它簡單, 大姐學會了嗎?(呵呵~星期天要煮大餐的二姐,妳也順便學一下“OS:竟然有人敢趁我不在家,要煮大餐給我爹娘吃,好樣的,這次鹽千萬別多放呀!”呵呵~)。


 


我真得越來越欣賞我自己了,這鍋飯的成本不到2歐,我不但可以吃兩餐,又能吃出健康(不知可不可以吃出美麗?呵呵~),我實在太神奇了,這樣下去我很怕我會變成超級自戀狂(但總比有人被稱為“花癡”要好吧,呵呵~可憐的Alison一直被我嘲笑,呵呵~)。


 


好啦!星期一大家輕鬆點,但有空不妨試試十錦燜飯,真得給它簡單又健康!希望你們都能喜歡。



太神奇了,這樣也能煮出好吃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