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21()


進與退


(準備晚餐的快樂老媽媽)


 


其實這個月一開始,我就一直為我要上哪一個程度的法文班而大傷腦筋;因為我的學校是一個迷你語言學校,學生人數不多(但我覺得上課品質還不錯),1月份因為人數較少,所以幾乎所有的同學都是一起上課的。(因大部份的學生都是“新生”,且程度大都差不多。)


 


而二月時來了很多新同學,其中日、韓同學居多且法文程度也沒那麼好,因此學校就將學生分成2班,一班的程度較好,另一班的從較基礎上起;老師一開始把我分到基礎班去上課,但我一月就上過同樣的課程,實在很沒道理又要我上一次(我當時的感覺,就好像已學會ㄅㄆㄇ,是不是應該要開始學認字了


 


上課時我還是有很認真的在聽,我想老師也有發現,“我太無聊了”!上課有時上到想睡覺,隨堂習題我都一下就完成且都全對。我跟老師說我要換班,主任也在上星期一幫我換到高級班。


 


但經過一星期的“歷練”後,Sorry我放棄了!這班上課速度之快,很多字彙對這些“歐系”學生而言,根本就和他們的母語一樣;我每天回到家要花5-7小時重新再看一次老師教的然後再預習明天的課程,有時趴在桌上不小心睡著,起身一看零晨3點了;而且“疹子”也又狠狠的開始快速的“押”起來。


 


Maria一直叫我不要放棄,他們都喜歡和我一起上課,但我實在不想每次老師要我回答問題時,我都還要“消化”一下才能回答。而且老師每次都要我們快、快、


快!有時上完課都有點想吐。


 


呵呵~這樣的讀書方式,對現在的我而言太累了,要是早幾年,厚~“周嬤”我就拼下去囉!


 


高級班對我而言是“跳級”在上課,而另一班對我而言又是“降級”在上課,沒有中級班可以給我上,我考慮了一下,我在上星期五告訴主任我要回基礎班。


 


這星期一回到基礎班後,一切的步調就慢慢的緩了下來,我有時間看電視、有時間看課外書、更有時間坐在岸邊的長凳上曬太陽,“慢”下來我才能更用心的感受“生活”的美。


 


(和老媽媽的晚餐)


 


因回到了基礎班星期三就不用上課,中午老媽媽一看到我在家,馬上很高興的邀我今晚和她一起用餐;您瞧!多好,有時“退”一步反而得到更多了呢!


我相信在“退”之後的“進”會是更有力道及成效的。


Cour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