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17()


難忘的除夕夜


今晚我和日本同學(Shao-Yi)及美國同學夫婦(Mariah & Sean)四人,約定18:30在學校門口集合再一起前往參加“除夕夜”聚會,晚上快6點時我還接到Maria(委瑞內拉同學,呵呵~有很多人都叫“Maria”)的電話,她說她晚上也要來和我一起過年,讓我真得又驚有喜。


 


同學們都很準時的到達學校門口,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帶著充滿期待的心情前往聚會的餐廳;一到餐廳我跟接待的人說明我們的來意後,呵呵~我們被“謝絕入場”!主辦人員告訴我們,因為場地實在太小,且他們預售60張入場卷也早已賣光,所以他們沒有票可以讓我們入場,再加上如果他讓我們入場,到時人太多大家都會不舒服且對那些早已買票的人來說也不好意思。


 


我可以理解他們的用心,他們真得很辛苦,畢竟這都是他們義務付出他們的時間,為我們這些遊子服務;但如果在昨天的電話上他們就直接告訴我,票賣完了所以無法再讓我們入場的話,我想可能會好一些;因為我也對其他“外國同學”感到很抱歉。


 


正當我很“歹勢”的跟同學致歉時,同學們還反過來安慰我,問我沒跟這群“臺灣同學”一起過年會不會很遺憾?我很開心的告訴他們“一點都不會”,因為我是何等幸運呀,可以和那麼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共度我的除夕夜!


 


我們依然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尋找我們今晚要“聚會”的餐廳,本來是要前往中國餐館用餐,但是連看了兩家中餐廳裡面都沒什麼客人,再加上我又沒來吃過不知


有否“中國菜的口味”,因此我們決定找家平價的“法國”餐館用餐。


 


大家都對里昂的餐廳不熟,正當大家都很傷腦筋時,Shao Yi發現有一家餐廳的門面很特別,且價格也不貴(餐廳都會把MENU擺在門口,讓顧客先參考),於是我們就決定“就是這家啦”!


 


一進到裡面,嘩!人好多呀!侍者好不容易才“喬”到4個人的位子給我們(Maria有說會比較晚到,所以沒敢先留位子給她);我們在門口其實就有在討論“菜單”的問題,因我們都看不懂到底我們可點的是什麼“食物”,呵呵~還好用功的美國同學有帶“法英”字典(反正我已想好了,只要不是兔肉,沒有起士的主餐,我就給它大膽的點下去)。


 


但菜單一來,我們再看看起他客人桌上的食物,呵呵~我們實在太幸運了!這家餐廳是“淡菜”專賣店,我們四人又剛好都愛吃海鮮,所以現在唯一要考慮的只有“人客呀!您的淡菜要用什麼佐料烹煮ㄌㄟ”?


 


我沒多看菜單,我很認真的看著其他桌上的“淡菜”,其中我相中一盤,那個淡菜應該是用烤的,光用看的我就給它覺得有好吃,雖然其它的“淡菜”是一桶一桶的,“量”一定比這盤多,但我不管啦~我就是要“這一盤”。


 


同學們也都選定後我就舉手請侍者過來,侍者都有讓美國同學夫婦用英文點餐,但他確要我講法文,厚~他一定是“看”上我了(唉~真是魅力無法擋);主餐上來後,我很大方的將我的淡菜各分一個給同學,同學也將他們的淡菜各分一個給我;結果~鏘、鏘、鏘、鏘!我的這盤最好吃。


 


用餐其間我們都是用“法文”溝通ㄛ,雖然大家都很“鱉腳”,但我們都很努力讓對方知道我們在說什麼,連我們隔壁桌的倆位老太太,都忍不住豎起大姆指稱讚我們ㄛ!有給它很讚吧!


 


Sean知道我有在寫Blog且他們的照片會post在我的相簿時,他沒有不高興反而很興奮的說“如果Sonia成名了,那他們夫婦到臺灣時,一定有很多人也認識他們”;呵呵~真得很棒!“美國人”人比“法國人”樂觀ㄛ(我目前碰到的是這樣啦),和他們在一起真得很愉快。


 


Sean也很“贊”的拿起他那具有錄影功能的照相機,要每個人用英文、法文、日文和中文各說出4個國家的“晚安”,然後他也會將此段錄影post在網站上(有很多網站有提供免費的空間,讓網友將其錄影post在網站上,供大家觀賞;我們有時會收到好笑的“影片”大都從這些網站來的),呵呵~比我更猛吧!


 


餐後我們還去小酒吧喝酒,這間酒吧小小的有點像船艙,很有特色,在這喝完一杯啤酒後我們又換了另一家酒吧;但這家酒吧全部都是年輕人,菸霧彌漫又充斥著刺耳的尖叫,我很努力的喝完一杯啤酒後,我就要求快離開吧!(再不離開,我怕下一個尖叫的人會是我)。


 


離開後本來大夥要找地方跳舞(呵呵~跳舞),但找不到好的場所,我就建議回家吧!反正下次還有機會。其實接近午夜了,大家也有點累了,我想他們一定很高興我提出“回家”這個idea。(大家都不想掃興,因此當有人說下一站要去“酒吧嗎”,要去“跳舞嗎”?其他人都一定說“好呀!好呀!走吧!”)


 


出了不適合跳舞的PUBSean發現有一家小超商還沒關門(太神奇了,快12點了說),體貼的Sean還幫大家買了一瓶水和一包QQ糖(其實,要請大家吃糖的應該是我,畢竟是我在過年嘛);我們四人走在空氣清新的河岸邊,喝著水、聊著天、吃著糖也預約了下星期五去Sean家的聚餐。


 


Sonia 2007的除夕夜,就在大家的擁抱及新年快樂聲中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今年一定會是個快樂又充實的2007,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