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3(三)上


聖心堂之天使的歌聲


今天和Berly約好早上 09:30在“Abbesses”地鐵站碰面,沒想到我要出地鐵站時,光爬那個樓梯,厚 ~ 跟昨晚的“凱旋門”比,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差別只是地鐵站的樓梯比較寬。(搞不太清楚,它是在地下幾層,反正連手機都收不到訊號就是了。)


 


(地鐵出口)


10點時我看到Berly也氣喘噓噓的從地鐵站慢慢的冒出來,(呵呵~一天的行程還沒開始,倆個人就已經很累了。)見面後我也不太清楚我們今天第一站“聖心堂”的路線,我就跟Berly說“前面的人好像是遊客,我們跟著走就對了”;沒想到Berly很爽快的說“好”!呵呵~結果我們越走越遠,中途還到麥當勞吃東西。


 


(又要爬樓梯了)


但畢竟聖心堂是很有名的景點,拿著手上的旅遊書問著路人,也很快的找到我們要去的地方了;呵呵~可是聖心堂在半山腰,登頂電車沒開,於是,我又和Berly開始我們的“登”頂之旅。


 


(後面的加油)


但還好它的樓梯不是螺旋狀的,而且很寬大,走起來也就不會覺得那麼累,半路還可停下休息,回頭望著腳邊的巴黎,心情不禁也給它有種說不出的舒暢!(在這看巴黎的夜景一定很美,但我不敢晚上來,聽說治安不好,講給各位做參考。)


 


(樹梢間的聖心堂)


要進教堂的人很多,參觀教堂不用門票但要守秩序排隊進去ㄛ;進教堂後,我在教堂內有點上一盞祈福蠟燭,(蠟燭有大有小,價錢也不一,開放架式無人看管;需要的人自取蠟燭,再把錢自行投入旁邊的錢箱即可。)教堂內人多但安靜,大家都很有規律“關手機”、“不大聲說話”,走完教堂一圈我這才發現我和Berly“走散”了。


 


正想出去找Berly時,教堂內開始輕輕的飄揚著唱詩班吟唱聖歌的樂聲,我駐足在只有燭光及太陽透著花窗灑進的教堂內,我的心靈頓時感到無比的平靜,囚禁已久的“靈魂”似乎也隨著悄悄流下的淚水得到釋放;我無法移動腳步,因我聽到“天使在唱歌”


 


此時,天使告訴我 ~ 放下吧!


 


 


 (靜下心來,聽我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