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1()


棉花糖


今天起床發現外面是情天ㄟ,昨天有下雨ㄛ;我昨天不舒服,所以老天爺想讓我安心在家好好休息,而今天我精神飽滿,所以祂想讓我有好心情到戶外走走。(呵呵~我又再想太多了!)


 


照慣例我還是先到市集去買菜,這次我有買“Saucisson”ㄛ(法式臘腸),它外面那層白白的皮是不能吃的,切片後把皮撕掉就可以直接吃,但我不敢直接吃,實再太油了(老媽媽有請我吃過一次),但它真得很香;所以我都切片去皮後微波1分鐘,“油”就會炸出來,吃起來有點像肉乾,鹹鹹香香的,夾麵包、切丁拌麵或炒菜都好吃。


 


買完菜回到家吃完飯,我這才發現家裡只有我一個人ㄟ,實在是天氣太好了,大家都出去“約會”了,就連哇呦都不在,所以我怎可待在家ㄌㄟ!我也趕快給它打理打理,出去跟太陽約會囉。


 


一路上真得都是全家總動員,好多爸媽推著小小孩出來散步,當然也有很多慢跑、騎腳踏車和滑直排輪的家族,更有不少相依坐在河堤邊曬著太陽的情侶。雖然外面溫度只有12度,但我一路延著岸邊走,欣賞著藍藍的天,也看著美美的雲朵,我只覺得溫暖,一點冷的感覺都沒有,嗯~真舒服!


 


而所有的店家真得都沒營業,我本想試試運氣找家店逛一下說,但就連FNAC和春天百貨都沒開;可是就在我經過春天百貨前,我發現有“路邊攤”ㄛ,但不是忠孝東路前那種賣衣服、首飾的路邊攤啦,這攤是賣“造型氣球”和棉花糖的;氣球多少錢我是沒看到,但我看到棉花糖的價格時,嗯~有點給它跌倒,臺灣大概一支棉花糖賣25元,了不起賣到30元,呵呵~這邊一支賣“2歐”!以現在的匯率來算,一支大概是臺幣90元吧!


 


我知道我家的豆豆喜歡吃棉花糖,我回臺灣後一定要請他吃;以前我都不買給他吃,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不想讓他吃太多糖;但今天我站在攤位前,看著買到“棉花糖”的小孩,那種愉快又滿足的神情時;我突然覺得,原來我用25元也可以讓一個孩子感到滿足與愉快的。


 


豆豆你乖乖聽你媽媽的話,大大回台後再帶你去大湖公園,也請你吃你喜歡的“棉花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