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9()


與銀行有約


我因需辦法國居留證,其中有份必要的文件就是“財力證明”,此證明必需在法國當地開個屬於自己的戶頭,而且存進去的錢必需是有“屬名”的匯票或是從國外匯入此帳戶,這樣銀行開出的財力證明當地辦理簽證的單位才會承認。


 


其實我是一個有點懶又怕麻煩的人,開戶要先跟銀行預約,開完戶每個月還要被扣銀行服務費,要返國前10天還要去結束戶頭……這一切都只為了申請法國居留證;我7月就要返台了,真搞不懂為何臺灣的法協不給我9個月的簽證,就是要我辦居留證。但這一切還不是自己歡喜甘願,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滴…呵呵~


 


和銀行一位Mr. Deville約了下午3點去開戶,我很準時的到了銀行,一進門右手邊就看到有個小小的服務台,有一男一女在服務台內,我很快的自我介紹說明來意後, 那位 先生就請我去沙發坐一下,然後他從服務台走出來後,就請我進辦公室,進去之前他又叫了另一位女職員過來,我們一起進辦公室後,不用說我也知道他一定就是Mr. Deville(他的中文名字一定叫做“裝笑ㄟ”)。


 


我們坐下後,就開始我的開戶作業,他算是貼心啦,請了一位女職員來幫忙翻譯,但不用高興的太早,不是翻中文是翻英文;但這位D先生本身就會講英文,一進辦公室就跟說我可以用英文跟他溝通,呵呵~真得有點给它想暈倒。


 


我把相關的一切文件及護照拿給他後,他一邊問我一些基本資料一邊很快的幫我建檔,其中他在輸入我的出生年月日時,竟然很訝異的說“您34歲”?(我心裡真得給它很OS,護照上寫得那麼清楚,自己不會看ㄛ,不過算他還有良心啦,還沒到生日的那天,所以雖然是2007年了,但年齡還沒被進位。),我面帶“微笑”很鎮定的回答他“Qui”(是的),我特別注意了他的表情,我回答他時他挑了一下眉;接著他在問我婚姻狀況時,他是問我“訂婚了嗎”?而不是問“結婚了嗎”?我再度以我迷人的微笑用法文回答他“我單身”;我發現他也笑了一下,難不成我年齡又跟他媽差不多嗎?真是氣死我了。


 


基本資料大概建好後,他就用英文開始跟我解說銀行有些什麼服務,我可以有支票本和VISA提款等;反正我只要待6個月,越單純對我越好,我就用法文回答他我什麼都不需要,我只要一張“CARTE BLEUE”可以存錢和領錢就好;他老大竟然跟我說“他用英文跟我解釋,而我竟用法文回答他”,我聽了就用英文回答他“因來銀行之前,朋友大概有跟我解說一下了,所以我就用我會的法文回答您”。(這位先生一定是太閒了,那麼愛計較,真是受不了)。


 


而後他又跟我說了一些銀行可提供的服務,但其中有個服務我聽不懂,他就和那位女職員用法文討論“這項我聽不懂的服務”要如何用英文跟我解說,最後結論是:反正我只待6個月,所以他們會給我一張 “CARTE BLEUE”讓我在法國境內提領歐元;我跟他們說“OK”沒問題,感恩協助(ㄚ,我不是一開始就說我只要“CARTE BLEUE”嗎?呵呵~有沒有想暈倒)。


 


我把手上的歐元匯票請D先生幫我存到我戶頭後,就等10個工作天後再來拿我的CARTE BLEUE”,然後再請他幫我開張銀行證明,再來就是最後一關我的“法國居留證”了;呵呵~這張要是沒辦下來,我7月可是不能回臺灣ㄌㄟ。


 


加油~加油~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