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30()


Il faut toujour essayer凡事總是要試!


上星期在家樂福買了一包西班牙海鮮飯,當時買的時後我就知道是買2送一,但沒吃過這個牌子的怕不好吃,所以就只買了一包;沒想到回來一試真是料多實在又美味,所以今天晚餐我將最後一些吃完後,我就火速前往家樂福(因晚上8點就打烊了嘿)。


 


很幸運的,這個促銷活動還在,我就給它扛3包回來(我很想買6包,可惜冷凍庫太小了),買完745分,旁邊的店還沒關,我想想,我決定再進一次專賣電器的大賣場(雖然上次進去過,店員說沒有賣我要的power adapter,但我還想再試一次)。


 


這次我找了另一位店員,然後跟他說我要買power adapter(我上次是背電腦來問的,但我這次是只拿電源線);我跟他說我電源線壞了,但我不知是哪截有問題,他回答我他無法幫我判斷(但這句話的法文我聽不太懂),我又重覆了一次然後我突然問他“我可以講英文嗎”,那店員就說可以(這時另一個男店員聽到要走過來,幫我服務的這位小男生竟然用英文回答他說“gogoI don’t need you!”還把他推開);這小男生就很開心的用英文開始和我對話,我們就把剛剛所說的話,彼此再用英文再重覆一次(有點白癡ㄛ,但我覺得很好玩)。


 


講完後,我就告訴他不用幫我判斷是哪裡壞,我可以花錢買“一套”全新的power adapter,他就問我電腦是哪家廠牌的,我說“made in Taiwan”,他竟提高聲調說“Taiwan”!(感覺上好像說除了IBMDELLSONY等廠牌才是電腦一樣),我就跟他說“別這樣嘛!Asus也是臺灣的呀(因為我在FNAC有看到很多這家的電腦),臺灣有很多東西都做得很好呀!”;他聽聽有點不好意思,就跟我說“因他現在要拿給我的“萬用power adapter”,只有列IBMDELLSONY等廠牌的電腦試用啦”,我看了看,它有附上很多不同電腦適用的接頭,只要我這部電腦可適用一個接頭,那麼這個power adapter我就可以買了。


 


我問他“如果我帶我的電腦來試,如果OK我就買,如不行我不買可不可?”,小男生笑了笑說沒問題,但他怕我的電腦會試壞,我跟他說沒問題,一切後果我自行負責;謝過他後我就回家了。


 


回家後,室友剛好在廚房看電影,她就問我今天過得好不好,我大概跟她敘述了一下剛發生的事,然後我也不知怎麼就突然問她“妳可以借我一下妳的power adapter嗎?”;天呀!萬萬萬萬沒想到,它電腦的接頭和我是一樣的(之前我同學ㄚ藍也拿了他的借我,但接頭不mach,無法用),而且我一看後面的製造商,竟然是Made in China;我尖叫的說“一樣ㄟ,我可以用電腦了!”


 


天呀!太神奇了!什麼叫做“竟在咫尺”!我真得有更深的體會了。


 


真的,很多事,再試試看、再多問一點;哇啦~事情是可以解決的。而且很重要的是要善用“身邊的資源”,更不可忘的是平常也要多行善喔!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