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 巴黎聖母院的鐘聲


 


 


(JUVISY火車站)


 


我穿著保暖的羽絨衣、帶著Theresa媽媽親手織給我的帽子和圍巾,一人靜靜的站在空曠的車站前等Robin的到來。抬頭看看天空,我這才發現,嗯~天好藍,放情了ㄟ!從機場出來時,天都還好暗,快到9點時天才慢慢亮(同行的女孩告訴我,冬天的歐州就是如此);而且剛坐上火車時,外面就下起了大雨(那時雨真的很大,心理還在想,哇ㄌㄟ~行李這樣重,下車怎辦ㄛ~),還好,還好“天晴了”!


 


 


(火車站前的天空,地還濕的呢)



(家前面的天空)


 


約莫10分鐘,我就看到一位東方女子,駕著她的“戰車”邊跟我揮手邊駛向我這來(看著她開車的樣子,就想起兩年前我在臺灣開著我的“戰車”到新竹跑客戶模樣),Robin一停好車,很快的幫我上了行李,我終於要“回家了”。沿路她詳細介紹住家的環境讓我認識,還特地從她家再繞回到車站,好讓我清楚整個路線,最後我們還有去兜了一下塞納河畔,欣賞美麗的河岸風光(真得很美,感覺很舒服,她家就在河畔旁,但平常不走那條路,她是特地帶我去的喔)。


 


(到家了)


 


一進家門,桌上早以已備好Robin為我準備的吐司、果醬(有橘子和草莓兩種口味)和咖啡;我和她邊吃邊聊著,房裡面就出現吸塵器打掃的聲音(因今早上房客才離開,而房間打掃的不是別人,正是Robin的法國老公,而且床單洗、燙、消毒到換上,全部都是他做的呦,呵呵~優喔!);吃完早餐,我就很主動要把六天的住宿費先付給她(在臺灣上網查住宿時,我就有發現很多的民宿都有要求入住第一天要付清全部的住宿費;Robin有沒有要求?我忘了,但我覺得早晚都要給,何不痛快點,大家都高興。)


 


你猜猜怎著?就在我付錢時,Robin說她因現在工作太忙,無法準備“豐盛”的早餐給我(但每天還是有供應吐吐司、果醬和咖啡ㄛ),所以住宿費打9折;“這是送給我的新年紅包嗎”?原本一天35歐元就變成31.5歐元,我住五晚所以就可省下17.5歐ㄟ。呵呵呵呵~經過一早的“震撼教育”後,連同從機場到市區的車費,我得到了25歐元的“賞賜”。(呵呵~心裡真的是不斷的在傻笑,我竟覺得有點頭暈,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放好行李、問清楚了買車票、搭車的一切細節後,我就打起精神開始我的“巴黎之旅”。但因已快接近中午,而且自己真得也有點累,所以我選擇離家只有3站,搭直達火車就可到達的“St-Michel Notre-Dame”站下車,從這裡出站就可以到著名的觀光景點“巴黎聖母院”。


 


是巧合吧?!我到達聖母院時剛好是整點,才走上地面看到陽光,耳邊就傳來“噹”!“噹”!“噹”!“噹”!~ 那清脆的鐘聲就不斷的在空氣中迴盪著、迴盪著………….;而站在廣場上的我,也很幸福的對自己說聲“Sonia2007新年快樂”!


 


(我在巴黎聖母院前的廣場,聽著新年的鐘聲)


 


新年的第一天,很多人等著進聖母院,而我並沒有跟著人群等待,我只是在四處走著、看著、聽著人們交談著我那不熟悉但確美麗的語言。走累了就回到若望23世廣場的長椅上休息,讓暖暖的太陽曬著;不知怎麼突然想起,多年前好像有那麼一對恩愛的情侶,也曾坐在這樹下的長椅上,編織著他們美麗的未來


 


廣場上有隻鴿子不停在我身邊繞呀繞,我想今天也累了,明天約了“網友”吃大餐呢,今天,早點回去休息吧!


 


(不停繞著我轉的鴿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