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


腳踏車



 


今天起來床,我很快的準備一下,就前往河岸邊的市集去買我下一星期的食物了。沿路上看到很多人在河堤慢跑、騎腳踏車要不就是溜狗,有一種很舒服也很“健康”的感覺(好像自己也運動到了,呵呵~)。



里昂政府為鼓勵大家騎腳踏車,在很多的定點都設有市政府的“腳踏車站”,你只要辦腳踏車卡(“長期卡”期限一年,卡費5歐元;“短期卡”期限7天,卡費1歐元兩種卡),如半小時內還車就不需任何費用,超過半小時(一小時內)持“長期卡”者需再花費0.5歐元,持“短期卡”者須再花費1歐元;若是超過1小時(最多不超過24小時),那持“長期卡”者每小時需再花費1歐元,持“短期卡”者每小時須再花費2歐元;但其實真的不用擔心,里昂不大,且到處都有“腳踏車”站,光從我家到麥當勞這十來分鐘的腳程,我就看到3處“腳踏車”站了,所以辦好一張卡,繳完年費後,應該很難會再花到錢了。


 


(詳盡的導覽)



所以我每天早上上學時,都可以看到好多男男女女,都騎著這種腳踏車通勤ㄛ;這樣的政府真聰明,不僅可減少空氣污染更可讓市民達到運動的效果,而且我看到的每部車都很新,這是不是也間接“教育”了他的人民了ㄌㄟ?(呵呵~這時只想說句“臺灣加油”!)



3月的時候,我也要來辦一張長期卡,現在我還不能辦,你知道為什麼嗎?不是因為我是外國人,也不是因為我的拘留證還沒辦好,是因為現在還有冷,走路我覺得剛剛好,騎完車可能真的會“滿面都是風”。但最重要的是,若現在我有了那張卡,我就會想騎著車到處去玩;但你知道嗎?我每天都還要花2小時以上唸書ㄟ,像今天就超過4個小時在讀法文。


 


我要認真點,趁冬天時多花點時間讀書,看能不能在春暖花開時,法文稍為會講一點,字也多懂了些,這樣在法國玩耍,應該也會較盡興,您說是吧!


 


好囉,要來去睡覺,好迎戰明天的新課程了。


Bonne la nu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