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6(二)


 


(三王來朝節餅)



(內餡好吃 , 皮酥脆)                                                 (餅裡漂亮的小瓷器)


法國在 一月六日 有一個特別的節日叫做“Fête des rois”(中文有人翻“三王來朝節”或“主顯節”),為了慶祝這個節日,法國人會吃“La galette des rois”(三王來朝節餅)來慶祝這個節日,餅裡面會放一個小瓷器(或小蠶豆),若吃到的人就要戴上皇冠當國王;但並非一定要在 一月六日 吃,在一月的任何一天,都可以吃這個餅來慶祝這個節慶的。所以我們學校也特別選在今天,讓我們這群“外國人”一起和他們過節。  


 


(很認真在講解節日由來的主任 , 但我有聽沒懂....呵呵! )


學校很貼心的怕我們不夠吃,所以特地買了兩個餅,其中有一個韓國籍的同學是在某糕餅店工作,所以就請他幫忙買,每個餅裡面都還了放兩個小瓷器ㄛ,那就來看看誰是幸運者囉。


活動開始,主任把切好的餅用布蓋起來,然後拿了一張紙,要我們每個人把名字寫在上面,再請其中一位同學躲在桌子底下;這位同學就拿這張紙,一個一個唸我們的名字(不一定要照順序,全部唸完即可),被叫到的同學就向前,主任會從布下面拿出一片餅給他(呵呵,法國人完遊戲也很慎重ㄛ);等全部的人都拿到餅後,大家再開動一起吃(我覺得很好吃ㄟ,有點點類似太陽餅的內餡,但不會太甜,而皮很酥脆…ㄚ!反正就是不錯吃啦,呵呵~),吃到瓷器的人就向前帶上皇冠,接受大家的歡呼!!



(遊戲開始了)                                         (可愛的墨西哥小男生,躲在桌下,叫名字)


得獎者是:墨西哥小男生、日本女同學、主任和我(其實是另一位女老師啦,平常和她相處的還不錯,她發現小瓷器後,就悄悄走到我身邊,把它放在我的盤子上;呵呵~真是歹勢!)。



(右邊就是讓我得獎的女老師)          (帶上皇冠的主任和我)


而我也藉著今天的活動,拍了幾張學校和同學的照片;因平時若叫同學 和 老師站好讓我拍照,好像會有點奇怪吧!其中我和班上3位同學特別好,25歲的巴西男孩(他會5種語言,而且都說的非常好ㄛ,是一個很聰明的小孩)、22歲的委內瑞拉女孩(會說3國語言,9歲那年全家搬到美國,所以作風就像美國人;另外,她還跟我說︰“我和她媽媽的年紀差不多”,她媽媽只大她19歲……呵呵 ~ 我聽了真的給她有點抽搐!呵呵~),再來就是18歲的墨西哥小男孩(他好像會4種語言,他的英文不是很好,大部份都跟我講法文或西班牙文(呵呵~可是我不會講西班牙文,所以每次他講西班牙文,我就只能跟著他的話重複一次,他就會咯咯咯咯的笑,很好玩。)。


 


(左起 , Sonia, 巴西聰明的男孩 , 美麗的委瑞內拉同學 和 可愛的墨西哥小男生)


明天不用上課,但今天在學校已經吃的很飽了,所以晚餐我就只簡單做了一個香煎雞腿配不加醬料的沙拉、加一杯紅酒、飯後再一個蘋果,嗯 ~ 贊ㄛ!! 很高興我為這每麗的一天,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