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5()


老媽媽生病了!


 


今天在學校有考試,我是全班考最好的ㄛ,可是沒獎學金拿啦;但唸書是唸自己的,我還是要給它保持下去滴。


 


我回家煮晚飯時,老媽媽剛好到後面的廚房放東西,我看她很像不太舒服,我就問她“媽媽,您怎啦?”,老媽媽說她背痛到直不起來;我來法國前兩天剛好頸椎炎發作,我家大姐有買了很好的膏藥給我貼,剩下的我就順手帶來法國了。所以我就請老媽媽等我一下,我就回房間把膏藥拿出來幫她貼。


 


幫老媽媽貼完後,老媽媽很感謝我,感謝到我都有點給她嚇到;在臺灣西藥房不要賣太多這種貼布ㄛ,但這邊好像沒有(具有中藥效能的)。總之,約莫15鐘後,老媽媽又來後面找我,跟我說﹕她舒服多了,背可挺起來了;然後又再我臉頰上來回的親ㄚ親,才離開。


 


當我在臺灣給它頸椎炎發作時,當下我覺得“喔!怎會,我再兩天就要出國了;老天爺,您又再磨練我什麼了?為何選在這時候……”,總之,那時的心情真得很不好;只有“鬱卒”可形容(因真得很痛,痛到沒辦法彎腰、轉頭就更別想了,而行李都還沒收拾,但再兩天我就來法國了……ㄛ ~ 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當時身體的痛和心理的焦慮)。


 


但現在回頭想想,要不是我當時發作,我現在又怎能幫上老媽媽的忙呢?所以今天我又讓自己得到一個很好的啟示︰當一件“壞事”發生在我身上時,不要太過難過或傷心;因有一天“這件事”會給我一個正面的能量。


 


呵呵 ~ 會不會太嚴肅,只想和你們分享心情啦!


 


我們永遠不知在下一個轉角我們會遭遇什麼,但千萬要相信,快樂的天使就在某一個轉角處,等你和她相會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