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語言學校是在里昂,開學日是20071月8日;但因只能買到20061231日出發的機票(呵呵~2007年的第一天就從巴黎開始),加上我里昂的房東要16日才能讓我入住,所以我要先在巴黎住5天喔!(但要增加另一筆預算囉~)


 


訂房的過程花了我很長的時間,我要顧慮到預算更要注意安全的問題,所以飯店及多人一間的住宿就不是在我考慮的範圍內,於是乎“民宿”就是我最佳的選擇啦。


 


我在相關網站爬文爬了1個多月〈我9月底就開始訂房&訂票囉〉,在吸取了前輩們給的建議及他們所發生的教訓後,我就開始跟幾個評價較好地點也不錯的“民宿”主人訂房啦;很多房間很快就額滿,但我也很幸運的訂到靠近“Bibioltheque France Mitterand”的住房(一晚25€,但有幾晚要和另一個女生share的住宿費只要一晚20€ )。


 


一切都和房東講定後,我還來不及和好朋有分享我在巴黎已租到房子漂亮、租金便宜、交通又便利的地方……巴黎的房東就和我聯絡告訴我︰「Sonia,Sorry!我有朋有臨時要來找我,房間不能租妳了…但若妳不介意,客廳可租妳,一晚只要10€……」。


 


我可以感受到這個房東她對我粉不好意思啦,但我的心情也實在好不太起來;我的朋友就告訴我︰「Sonia,妳有必要省到去住人家的客廳嗎?更何況妳的房東怎可答應妳之後,又反悔。妳去睡客廳會不會又有什麼意料之外的事……」


 


想想也對啦,能這樣去法國也不是容易的事,更何況是在2007新的開始耶!於是我立馬開始尋覓另一家“民宿”;很幸運滴,我訂到一家由一對中法夫妻﹙夫是法國人,妻是臺灣人﹚所經營的民宿,雖然一晚要35€,地點在第4圈;但女主人跟我mail的互動還不錯,人也很客氣(字裡行間的感覺啦!),網友給他們的評價也很高,所以……呵~呵~就在歷經了一些小小的不愉快後,我在巴黎的住宿Confirm了。


 


PS︰等我去住過後,我再告訴大家我住的是哪一家“民宿”,再和大家分享我愉快的心得﹙一定是要給它住得開心的啦﹚;這樣才比較負責任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