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走進俄羅斯《芬蘭灣畔彼得夏宮–在聖彼得堡

 Финский залив vs Летний дворец

 芬蘭灣畔彼得夏宮–在聖彼得堡     

從涅瓦河游入波羅的海在海的一方找尋棲地

行舟順流倚停芬蘭灣畔在彎畔覓得彼得夏宮

 01

芬蘭灣畔美麗的起點

搭乘著水翼船從涅瓦河航向波羅的海,聖彼得堡城市景像越來越遠,波羅的海的浪潮聲越來越近。

02 

在停靠芬蘭灣畔時,風很靜,景很美,每條綠徑就像是一條時光隧道,彷彿我繼續往裡走,我就能遇到那年的他與她。

 03

黃白間的高雅–彼得夏宮 Летний дворец

彼得夏宮是彼得大帝於1709年戰勝瑞典後,他為炫耀他戰爭的豐功成果,於是決定在此建造一座龐大占地800公頃的宮殿以犒賞自己;在1714年開始興建,動用超過5000勞工、軍人,集中了當時法國、義大利為主的全世界優秀建築師、工匠於1723年才完成此一華麗宮殿花園建築。

 04

《彼得夏宮》由法式的上公園、擁有金光耀眼的階梯瀑布下公園及在其兩公園間的大宮殿三部分所組成。因當初是參考法國凡爾賽宮的概念所設計因此又被人們譽為《俄羅斯的凡爾賽》,又因沙皇與每年夏季都會來此度假,人們又稱她為《夏宮》。

05 

神話聚集《階梯瀑布》順流直向芬蘭灣

大宮殿前有一座呈階梯狀延展而開的《階梯瀑布》(The Great Cascade),瀑布兩旁聳立著希臘神話的黃金雕像。06

其中在階梯的底部池子中央有一座高3.3米、重5頓的參孫 《Samson》雕像,參孫徒手掰開獅子,獅子是瑞典的國徽,這也象徵俄羅斯打敗瑞典建立強權帝國,因此這尊雕像別具義意,而其水柱可高達22米也是夏宮最大的噴泉水柱,而大瀑布也由這參孫運河直流芬蘭灣。

 07

她,在林中水彎裡

《彼得夏宮》的內部是不能拍照的,其內巴洛克鑲金、嵌鏡、壁畫之華麗風格直逼凡爾賽宮,而我喜歡她外在環境勝於內在奢華裝飾;喜歡在綠蔭下或走著或休憩,喜歡看著瀑布涓流芬蘭灣,喜歡在藍天下的碼頭靜靜走向她,就是喜歡這座藏於林中水彎裡的《彼得夏宮》。

 08 

旅行,如果心開闊了,就看見了一切的美好。

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 在 聖彼得堡

2013仲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