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走進俄羅斯《在山的那一邊,賽吉耶夫-古城金環》

走入古城靜謐的街道已過幾世紀的秋冬

看這歷史百年的建築才說著他們的故事

 悄悄走進俄羅斯《在山的那一邊,賽吉耶夫-古城金環》  

The Golden Ring Of Russia

《金環》是以莫斯科為起點從西北方至西南方繞行一圈,途經賽吉耶夫、佩列亞斯拉夫爾、羅斯托夫、亞羅斯拉夫爾、柯斯特羅馬、蘇茲達里、弗拉基米爾等七個古城的統稱,俄羅斯能有今日所有的文明,都經由這些古城萌芽而生。而走入這些古城,隨處而見都是歷史,都是文物,透過保存幾世紀的建築及修道院,也處處感受俄羅斯東正教的精神;走入這些古城,你會瞭解,是的,《它們》是金環,歷久不衰純正的《金環》。

 02

在山的那一邊,東正教聖地《賽吉耶夫》 Се́ргиев Поса́д

《賽吉耶夫》,舊名為《札格爾斯克》Zagorsk,這個城市名字的原意還有在山的那一邊的意思在還沒來到這個城市,只是聽了這樣的古城名,不禁就讓我有過了這一山,我將遇見我的桃花源之感受。

03 

俄羅斯主要的宗教信仰為東正教,在《賽吉耶夫》就有一座東正教最古老的教堂之一《聖三一修道院》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а,東正教徒無不來此朝拜,它在俄羅斯人們心中的重要地位,就如聖城麥加之於回教徒般的崇高且神聖。而現在的《聖三一修道院》也是名列聯合國世界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04 

《聖三一修道院》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а

就座落在山頂上,四周石牆圍繞,1345年由修道士聖歇爾蓋Sergei Radonezhsky獨自在此開始由一間小教堂建造起後來在民眾不斷的奉獻下,到19世紀期間陸續增建,逐漸擴充成現今十六座典型的中世紀風格教堂及鐘塔組成的建築群的規模。

 05

17世紀,波蘭人與立陶宛人曾聯手進攻這裡,當時這裡曾一度被圍困16個月,這裡成為英勇抗敵的城堡,因此聖歇爾蓋後來便被奉為「俄羅斯國土守護神」。

 06

《聖三一大教堂》

這是俄羅斯的第一個紀念性建築,建於1422年,為紀念修道院的創始人聖歇爾蓋Sergei Radonezhsky)100周年冥誕。

07 

心靈之水《聖水池》

據說,《聖水池》的水有神奇的療效,信徒來此無不先飲一瓢以淨心靈,然後再裝上一壺心靈之水。

  08

已是所有...

來時,剛好碰到修道院大規模的整修,很多教堂無法進去也看不到它那外在的容貌,雖是如此,我手持著入門票、照像券和買照相券所送的《聖三一修道院》聖歌,到現在我仍然感受到屬於《聖三一修道院》的所有。

 09

旅行,有時就遵循著自然的相遇

自然,就會得到隨遇的幸福感受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 在 札格爾斯克

2013仲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