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台北小旅行貓空.台北101.陽明山

2014台北小旅行1

台北很摩登,台北很時尚;其實,台北也很大自然。今天想往台北山裡去,聞聞茶香、登登高樓、尋尋溫泉之源,在秋天,就該來趟不一樣的台北小旅行。

貓空飄茶香

IMAG1773

我一直傻傻的以為台北只有高樓和繁華的街道,原來距離台北市區好近好近的木柵山區,有一個種植文山包種茶及鐵觀音相當聞名的茶葉產區–《貓空》。 

從台北市上《貓空》一點都不難,搭乘捷運文湖線到動物園站下車後,再換乘貓空纜車就可直達《貓空》囉!我很喜歡搭乘《貓空纜車》,它就像是空中的的貢多拉,喜歡那種輕輕慢慢往山上行去的感覺,好天氣時看著藍藍天下的台北市,感覺這樣的台北好青春,若是在雨中霧裡的天氣,濛濛視線中的台北就添上了成熟的神秘感,原來,我也可以這樣看台北。

 貓空》上林立不同風格的茶藝館,就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位置,點上一壺《貓空》茶,看著在這山裡的茶樹,聽聽這裡的風聲,這樣的時光是愜意;也可以前往《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茶葉展示中心內介紹木柵鐵觀音與南港包種茶的製造過程、沖泡、品茗、保存等各種有關的知識。

 在這兒,讓我更貼近,原來,在台北市也可聞到自然的茶飄香,也可這樣飲上一口屬於在地的上等茶。

就想停留台北101

 

IMAG1786

離開《貓空》,既使已經到了山下,口裡還留有剛才的茶韻香。在前往《陽明山》的途中我路過《台北101》,我沒急著繼續往山裡去,我想起最近才看過的一篇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推薦全球49個「會改變人生的旅程」,台北101通往89樓觀景台的世界最快速電梯也名列其中。

CNN提到,台北101雖然已經不是世界最高建築,快速電梯的速度也剛剛被超越,但遊客只要一進入電梯,就可以體驗到超越移動科技的極限,快速遠離城市喧囂抵達位於89樓的觀景台。CNN認為,到處旅行冒險是人類無法擺脫的慾望,這次的選擇特別著重於「是否讓人有特殊經驗或回憶」,最後網站選出了49個能夠改變人生的旅程,其中包含了台北101的快速電梯。(此篇報導,在台北101官網上也可找到喔!)IMAG1780

 所以我這次不一樣的台北小旅行,當然也要停留《台北101》,體會改變人生旅程的經驗回憶。

 隱而不顯 發現《草山行館》

 

IMAG1811

上《陽明山》是要找尋我心中的溫泉之源,但在不著急的小旅行中總是有意外的美好發現,在想停下來賞賞花的途中,我在陽明停車場的斜坡處看到前往《草山行館》的指示牌。《草山行館》一個對我好陌生的名稱,我想,我應該前去拜訪她。

IMAG1830

 原來,《草山行館》原是日治時代台灣糖業株式會社招待所,民國38年國民政府遷台,蔣公以此為臨時官邸,此建築成為台灣第一所總統府官邸,民國39年蔣公官邸移至士林官邸後,這裡就改為夏季避暑行館;蔣公於民國六十四年辭世後,此行館就處於長期荒置無人管理之況,一直到民國九十一年台北市古蹟暨歷史建築審查委員會決議草山行館為歷史建築,並予以定名為《草山行館》後,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規劃整建為與民眾能近距離交流的藝文美學場域,在民國九十二年才正式公開於一般民眾。

IMAG1802

而民國九十六年四月七日一把火燒了《草山行館》,當時主建築全毀,僅存正門與紅磚外牆,現在所看到的《草山行館》,雖已不是當年那略帶神秘、一般人民無法靠近的《草山行館》,但走在通往行館的幽幽小徑,佇足於石牆外的庭院,在交錯的大樹中遙看遠遠山腳下的大台北,偶爾仰天而望,還沒進到主屋,在這靜謐的山林中,歷史歲月的過往,好似才慢慢開始。

火山噴氣孔 《小油坑》

IMAG1840

離開了有故事的《草山行館》,我繼續前往《小油坑》,這兒有個當年火山活動後所留下的噴氣孔,來到這,聞到的是濃濃的硫磺味,看到不停冒著白煙的火山噴氣孔和地面幾處依舊因地熱而翻滾的溫泉自然景觀,相映著這山脈這藍天,哇!心中油然對大自然讚嘆與尊敬,謝謝祢給予我們一切的美好!

IMAG1844

歇腳《天籟》

小旅行結束前,我決定在往下山處的《天籟》歇腳,其實是還捨不得離開,我知道這座美麗的山還有好多的美好等我去發掘,輕鬆泡在房間的溫泉池裡,就讓身心靈都繼續沉浸在這屬於台北山裡的自然時光』。

IMAG1847

我,不一樣的台北小旅行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 在 台北 

2014 秋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