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戒子』

IMAG2540 (2)   

戒子,對你(妳)的意義是什麼?你(妳)又期待收到什麼樣的戒子?

雪花奶奶70大壽那天,做子女和孫子輩的小孩兒們,紛紛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禮物送給奶奶,謝謝奶奶那麼大歲數還一直辛苦的照顧我們。正當奶奶開心一一拆開禮物的時候,張老爹緩緩起身,走進房間拿出了一只金戒子。 

他默默的幫雪花奶奶套上了戒子,輕聲的說:老婆,祝妳生日快樂! 

張老爹的身體狀況有好一陣子都需要有人在旁看著,大家都很納悶老爹到底何時去買了這只戒子,當下沒人多問,大家只想留住這溫馨的時刻。 

多日後,在只有張老爹和我的當下,我忍不住問了老爹“戒子,到底是什麼時候買的呀”?張老爹偷笑了一下,他說:我一個多月前趁妳媽媽去買菜時,自己上街買的;金鋪子很近,一點路而已,妳們不用擔心。 

其實,他總是有計劃得做任何事,他總想把最好的給老婆;一只簡單的戒子,在我們眼裡可能不算什麼,但我知道,張老爹一直記著,當年娶雪花奶奶時是個窮小子,沒能給她一只戒子』。

 20131125234256

今晚的夜有點涼,我在一杯紅酒的時間裡寫下這只我不想忘記的戒子』。

2013年 天涼的1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