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鐵板,一言難盡的好美味!

01

和吃遍台灣大街小巷美食的強哥、強嫂吃飯,一定要找間不一樣的好地方。

大直美麗華附近有一家九鼎鐵板燒,光聽餐廳名字就喜歡,符合強哥那種一言九鼎的好形象。

 

九鼎

 一到九鼎』,我就被它在門口的石臼小魚池吸引,彷若月亮和魚兒們同游,就像是在和我打招呼歡迎我的到來。我也喜歡進門前的原木椅,喜歡它的沉穩的存在感。

 

 05

進門後,哇!好有設計感的鐵板燒餐廳,裡面不但沒有一般鐵板燒店內特有的油煙味,還讓我有一種優雅輕鬆得自在感;店內除了開放區還有2間獨立的大包廂,人多時可以先預約,大家就可一起圍在自己的鐵板桌讓專人烹調只屬於我們的歡樂夜晚。

04

(趁其它客人尚未前來,我拍了這間寫著一筆如意的包廂,下次人多時,我也要定這間,感覺好日式,好雅緻...呵呵,還沒開始吃,就已經先滿足的眼睛和給了我一份好心情。)

 

 九鼎2

我發現吧檯旁的水族箱有帝王蟹、鮑魚和活龍蝦,愛吃海鮮的我立馬走近瞧瞧,因帝王蟹只有兩隻我想問問是否要先預定;果真,服務生跟我說這些都客人先預定後,再從產地直運到店裡,他們堅持只給客人最新鮮的食材。服務生又跟我說:老闆娘有親戚是在澎湖做海鮮生意,店內其它有更多的魚鮮例如當季鮮魚、花枝、大明蝦等,都一定是澎湖新鮮空運而來...哇,光聽到這樣,我真的很迫不急待想趕快吃到這店內的鐵板海鮮,也更想有機會可看看這裡的老闆和老闆娘。

九鼎3 

師傅要幫坐在包廂已先預定帝王蟹的客人們料理了,他看我在一旁等人,就很大方的撈起帝王蟹後讓我一張照片。(呵呵,下次想吃要預訂啦!)瞧,師傅熟練不急不徐的料理,用經驗控制帝王蟹待在高溫鐵板的時間,不用多餘調味就讓食材的鮮味自然呈現。

09 

我發現九鼎的師傅連炒個蒜片都帶著微笑耶,我想藉由微笑師傅的料理,等一下我們上來的食物,我們吃起來也必定會微笑』。

 

快來看看我們的鐵板料理餐』...

手工核桃麵包

我覺得不用多餘的奶油搭配,我喜歡就這樣咬著,讓核桃和麵包那種自然的香氣輕飄在我的鼻腔中。

 19

 

莎拉

蔬菜很新鮮ㄋㄟ,好清脆,搭配水果醬汁好爽口。

P1040855

 

有四種選項,但我就愛海鮮清湯,吃得到有鮮度的海鮮,沒有多餘負擔口感。

P1040833

 

 

紅喉魚

這個我大推,魚肉質地好細喔,又沒有細細的魚刺,可以就這樣吃,也可以沾點師傅在盤子邊已準備好的胡椒鹽,也可以把桔汁灑在魚肉上;總之,不管怎麼吃,我都覺得真好吃。

 九鼎4

大明蝦

蝦肉好彈牙,新鮮!!沾著師傅準備的芥末調醬,也好特別喔!好吃!連在一旁的配角香菇和花椰菜,吃起來也是很新鮮ㄋㄟ,我尤其喜歡香菇的那種特有香氣,嗯,就是喜歡。

 21

大干貝

哇哈哈哈,這大干貝是打卡分享送的,我們以為上的是很普通的干貝,結果...錯錯錯!!!真的是大干貝,而且外表煎的金黃但裡面卻是鮮嫩,連鋪在底下的海菜也好特別,強哥也直說“好吃”!!

 九鼎614

 

牛小排

我也大推推推,這油花分佈漂亮吧,一般很多的肉我都覺得“太老”沒辦法嚥下去,但是,這牛小排“很嫩”,不需要多餘的醬料搭配,沾點師傅特調的胡椒鹽就好;旁邊的蒜片也好好好好吃,脆脆的、香香的,我給它吃光光,而且有想要再要一盤的衝動。

九鼎7 

 

這是...

哈哈,這是老闆娘特別招到我們的,而且不是每次都有的菜色喔!我只能說:好Lucky!!

 26

 

甜點也用心...

這盤甜點有誠意吧!奶酪是自己作的,奶酪旁邊是香蕉巧克力醬,也是自己作的,可以單吃,也可以淋在奶酪上面吃喔!但請不要小看一旁的水果們喔,搭配也用心也是新鮮時令的水果!

 27

 

完美Ending...

我,一樣是要一杯咖啡來完美我的這一餐,我只是沒想到,這杯咖啡也那麼合我的味蕾。看看Jessie點的紅茶,也一點兒也不馬虎,不僅給了檸檬,還附上了“檸檬夾”方便客人擠檸檬,真貼心。

九鼎8 

嗨!您好Nancy

席間,老闆和老闆娘Nancy也忙著穿梭其間招呼有緣在此用餐的大家,在一個空檔我和老闆娘閒聊了一下,原來她之前在電子業工作多年,以前她經常為了找一間好的餐廳和客戶或朋友餐聚而煩惱,要有好的用餐氛圍、食材或是有時需要的獨立空間,很多的餐廳都不是那麼容易一次到位。

所以,那就開間鐵板燒吧!讓新鮮食材就在客人面前呈現,蔬菜選用當季時蔬,海鮮有從日本空運而來,有跟她在澎湖經營新鮮魚貨的表妹現時購買..在空間的設計上,也是花了很多的心思和費用;目的,只是想讓到這裡用餐的客人,不論是私人家庭聚會或是公事上的飯局,都能有一個最舒適的空間和最難忘的美味。

 (中間那位,就是大方美麗的老闆娘Nancy;老闆太忙了,我不好意思請他們一起跟我們合照...

IMAG2301 

 

都是這一瓶啦...

我回來後,我發現我沒有拍到現炒的鐵板時蔬啦,阿是吃什麼?等我下次再去吃得時後再告訴你。

這次聚餐真得很開心,九鼎鐵板,『一言難盡的好美味!

 20

 

更多訊息:

九鼎鐵板燒

台北市樂群三路67號 (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下)

訂位專線:02-8502 9996

營業時間:12:00–14:00 ; 18:00–22:00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9ding?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