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慢點兒!》

 

    因為要《入藏紙》才能進西藏'

    而且必須所有的人集結並且搭同一種交通工具一起入藏才可以,

    因此我在成都待上一晚後,隔天早上5點才和一 同 要去西藏的8台胞會合

    拿著共同擁有的入藏紙搭乘早上 7:20的飛機飛往拉薩的《貢嘎機場》。

  (光聽這機場的名字,有沒有就很西藏。)

 拉薩,慢點兒!01.jpg 

     

  在空中鳥瞰《西藏》,感覺像是到了另一個《星球》,好奇妙!

拉薩,慢點兒!02.jpg

 

   抵達之後,大家無不刻意《放慢腳步》,深怕一不小心就犯《高原反應》。

   我人剛到還沒什麼反應,瞧瞧我 帶來的零食,已經漲了個飽滿。

   從機場前往拉薩的路上,有幾個團員已經開始有反應,

   頭暈、想吐、呼吸困難每個人的《高原反應》反 應都不同,

   而我也更戒慎警慎《慢》《慢》《慢》。。。

拉薩,慢點兒!03.jpg   

 

   在西藏的岔路上,不管往哪走,都是屬於我的《天堂》!

拉薩,慢點兒!04.jpg  

  

  映著藍天的白雲好透亮,長期混亂不已的內心,似乎也開始慢慢地、慢慢地沉靜下來。

拉薩,慢點兒!05.jpg  

  

  隨手往車窗外拍的景色,多麼美麗!

  其實,人生的路上不就是如此,只是我都一直在《趕路》。

拉薩,慢點兒!06.jpg  

    

  一路上,看著、感受著,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也就到了拉薩。

  和幾位狀況不錯的團員們,隨意找了間小店,在拉薩的第一餐就這樣吃著。

  其實在西藏,一路都是川菜、陝  西菜居多,辣、油、鹹還有貴!

拉薩,慢點兒!07.jpg  

   

  但別忘了,在海拔3千公尺以上的地方,能吃到這等《美味》,已是幸福!

 拉薩,慢點兒!09.jpg  

 

  午飯過後,心裡才小小慶幸自己狀況《佳》。

  才想著,在走回飯店的小小斜坡上,呵呵呵呵呵

  突然,心跳如雷,好喘!好喘!好喘!

  立馬腳步放得更是《慢》《慢》《慢》。。。

  真的就是一步、一步慢慢走,而不是一步接著一步,一直走。

  乖乖地先回到房間,緩一緩,緩一緩!

  第一天的《拉薩,慢點兒!》

  人生,有時,不著急!

拉薩,慢點兒!10.jpg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拉薩

2014 仲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