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在天邊!《八廓街裡故事多!》  

拉薩最熱鬧的一條街~《八廓街》

我喜歡這種白牆滾黑邊的建築

純淨中的神祕

屋頂飄揚的五色旗西藏人的虔誠

 

《八廓街裡故事多!》02  

 沒有八個角的八廓街就位於《大昭寺》的旁邊 

要順時鐘方向順著街道 慢慢逛

 

  

《八廓街裡故事多!》03

 

八廓古城故事多 

也許在風裡也許在雲裡也許更多在記憶裡

 

 

《八廓街裡故事多!》04

 即使只是駐足看著牆上的街名

我也不禁傻笑我在西藏逛逛街

 

《八廓街裡故事多!》05

在老街內走著

要尋找的不是時尚

 

 

《八廓街裡故事多!》06  

望著頭頂的藍天白雲

這兒可買得到《心靈》?

 

《八廓街裡故事多!》07

《古修哪書坊》裡沒有暢銷文學

 

《八廓街裡故事多!》08

《雪域山大葯房》 

有看不懂的珍貴藥材,有神奇的山藥 

可惜,我想要的不是長生不老

 《八廓街裡故事多!》09

 當代藝術畫廊裡展出的更多是一群藝術家的《夢想》

  

《八廓街裡故事多!》10

 經輪綠松石天眼珠唐卡你所想要的西藏《珍稀》,在這條街上都可找到。

真、偽、貴、廉,無一定數。

自己看喜歡就是真的付得起就是便宜 

 

《八廓街裡故事多!》11

若掛在牆上

象徵的又是什麼 

 

《八廓街裡故事多!》12  

《瘋子的店》取名簡單卻又真實

這裡很多小店都不是西藏本地人所經營

有很多是來西藏旅遊後,喜歡這個地方,又回到這個地方

開了家店,選擇讓自己留下來的一種方式

 

《八廓街裡故事多!》13

路上的是獒犬

我從牠的視線看到了更多屬於西藏的《八廓街》。 

 

《八廓街裡故事多!》14

《八廓街》內一樣有桑煙塔和隨時祈福的轉經輪。

無時無刻的自我心靈沉靜! 

 

《八廓街裡故事多!》15

年紀很輕

但他帶著他的故事千里迢迢一路向前 

 

《八廓街裡故事多!》16

儘管年華逝去也不忘相約而來  

 

《八廓街裡故事多!》17

望著背影 依舊虔誠

 

《八廓街裡故事多!》18

地上的身影也努力地轉動經輪

 

《八廓街裡故事多!》19

我自他們的身邊過

他們祥和的臉龐 給了我由心的一笑

喃喃的誦經聲 給了我心靈的安定

我無藏傳信仰 但當下的覺知與感動已足夠

 

《八廓街裡故事多!》20  

穿過這個胡同

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八廓街裡故事多!》21

廓街的東南角,《黃房子》《MAKYE AME,瑪吉阿米 》

相傳六世達賴倉央嘉措》在這個《黃房子》會他的情人《MAKYE AME,瑪吉阿米 》。

活佛豈能有情人?活佛豈能談愛戀?

六世達賴倉央嘉措》一世的的傳奇,

寫下無數情詩亦是佛語?

六世達賴倉央嘉措25歲那年被押往北京的途中,

在青海就神秘失蹤了,至今仍不知所歸;

對於他的傳說何其多,

但他唯一與《瑪吉阿米 》的情史清晰的流傳至今,

而他的《情詩 》文采也在藏人間代代傳唱不滅。

 

《八廓街裡故事多!》22

 倉央嘉措。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IMAG3837-001

走上《瑪吉阿米 》的2樓,席間的人們已不見昔日的戀人

這裡只剩短暫過往的旅人

 

《八廓街裡故事多!》23

 牆上的舊物有哪些是你們共同擁有的《曾經》?

《八廓街裡故事多!》24

3樓的事物都已是《現代》

除了《生意》,那曾經的《情意》是否還留存?

 

《八廓街裡故事多!》25

帳棚下的你我除了忙著點餐

是否也忙著尋找些過往

 

《八廓街裡故事多!》26

《瑪吉阿米 》呀!妳依著窗 望著遠方的明月和大山

是在思念  還只是等待那無法實現的永恆

  《八廓街裡故事多!》27依著窗 望著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們

感謝目前西藏所帶給我的一切美好

   

《八廓街裡故事多!》28

 當此古琴再度被彈起

會有那段的故事會被傳唱千古

 

《八廓街裡故事多!》29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拉薩

2014 仲夏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