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在天邊!《迢迢之路–納木措!》

離開日喀則我們又一路搖搖晃晃往藏北走

趕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納木措》。

一路都是一望無邊的大草原,過了這村就不見這店了

約莫下午兩點我們才在不知名的村落發現了幾家小飯館。

 

師傅好不容易找了間飯店可吃中飯,咱們是第一個到,

但後面進來的人都上菜了,我們桌上除了蒼蠅其他什麼都沒有,

原來別桌團體領隊都到廚房端菜。

 

我們沒有領隊雞婆個性的我就優雅的走進廚房,

廚娘看到我好緊張,一直要我回去,

我說可以,我拿完我們那桌的六道菜就走。

 

廚師問我,妳要什麼?我唸完菜單,廚師要廚娘快備菜。

廚娘來不及備,我就說,我來!

廚娘嚇死了,馬上說,我馬上好!

來不及切菜,我說,我來!

廚娘就說,馬上好。。。。

 

就這樣,我站在廚房10多分鐘,我們菜全上齊了,

毫無讓其他團的領隊有說話的空間,

因為,廚娘一停下來,我就來了。

 

有看到旁邊哪個領隊嗎臉臭死了我完全不管他

每炒好一道菜我管他是不是我們當初點的我馬上拿走

 

《迢迢之路–納木措!》02

完餐,繼續上路。

眼前這片花田好美,剛剛用餐時的那種《阿雜》情緒,馬上一掃而空。

藍天白雲下的大山,一望無際的黃花田,真得好美! 

 

《迢迢之路–納木措!》03

又經過一個檢查站,完全看沒有路標,

邊師傅問了公安:往《訥木措》怎走?

公安說:往《訥木措》到處修路,你們走這吧!

這條路《近》!

 

《迢迢之路–納木措!》04

遇到趕驢人

天熱,打把傘,邊走邊吆喝,驢兒、驢兒跟上來! 

 

 

《迢迢之路–納木措!》05

 

走著走著覺得旁邊《落石》多了!

走著走著。。。

我們車被困住了。。。

 

大家快下車減輕車子的重量,

想辦法讓車子過了大凹洞路段,

我們再上車。 

 

《迢迢之路–納木措!》06 

 

《迢迢之路–納木措!》07

 

 

《迢迢之路–納木措!》08《迢迢之路–納木措!》09《迢迢之路–納木措!》10《迢迢之路–納木措!》11

回想剛剛那一幕~ 大家都覺得好驚險

因為我們的車門還一整個掉下來 

 

《迢迢之路–納木措!》12

繼續趕路吧

《迢迢之路–納木措!》13

越往高山走天氣又開始多變了

看著旁邊的五色風馬經幡儘管已滿是風霜,但不變是《精神》!

 《迢迢之路–納木措!》14

有水有草有牛羊

 

《迢迢之路–納木措!》15

就這樣開了超過12個小時,我們終於到了納木措 

 

《迢迢之路–納木措!》16

納木措一個美麗的大湖泊,一路過來剛好夕陽西下,湖光夕照好不美麗!

抵達時夜色全黑,時逢15的月亮又大又圓,透亮的月光映在湖面,

在這遼闊的藏北,有種說不出的愁悵感。

 

因為趕路,沒停下來照日落,因為技術,沒能拍下湖光月影。

但所有的景緻都在腦海和心裡,就像你()一樣,

永遠都在我心裡,不論你(妳)有多遙遠,閉上眼我就看到微笑的你(妳)。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納木措

2014 仲夏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