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03

將近20小時的飛行與轉機,我,終於飛到巴黎了!走下飛機,有些記憶有些模糊,但沒忘的是,那年來到巴黎剛好是11日,而今年是131日。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02 

走在長長的通道上,隨著輸送帶漸漸行進,感覺就像進入時光隧道。是想回到過去?還是想走向未來?其實腦子有些空白,只是自己傻傻地笑著,因為,這是《巴黎》,我真的來了。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03 

Sortie!是出口了!

心情突然開始有些了,因為這次我只會在巴黎停留不到24小時,突然覺得好多地方想去,好多事情想做...還要和在法國實習的小貝貝見上一面。搭上往市區的RER,火車內的那股不太好聞的氣味,卻是那年巴黎記憶的一部分,看著外面露臉的陽光,心突然就這樣下來了,我到了,沒什麼好急的了,走到哪就是哪了!我跟自己說。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04 

在地鐵內迷路了一陣子,一位年輕的法國大男生,看我拖著沉重的行李拿著手上的地址在地鐵內東瞧西望找出口,他停下腳步,看著地圖很熱心的幫我找到我這次在巴黎的住處。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05一出車站就看到眼前高聳的Montparnasse 大樓,這次巴黎我就住在這附近 ,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210公尺的Montparnasse大樓,被巴黎人公認為全巴黎最醜的建築,2008在一項網路票選中,它也被選為全世界第二醜的建築。可憐的Montparnasse大樓,它是真的有這麼醜嗎?還是因為花都巴黎太美麗了?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06見到房東放好行李拿了鑰匙,我來不及休息,轉身就走進我印象中的巴黎。買車票時跟車站的人要了一張地鐵圖,就開始在巴黎亂走了!反正迷路了,就問人,搭錯車也問人,管他的,走到哪就是哪,因為,巴黎處處是景點!

在有限的時間,所有想去、想吃的地方,以《巴黎聖母院》為中心,憑著記憶開始走。

《巴黎聖母院》有個原點的標示( Point Zéro ),也是巴黎的中心點。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07排隊要進《巴黎聖母院》的人龍太長了,是要進去看我喜愛的花窗?點燃一支祈福的燭光?還是要去排著也是長長的人龍,到《巴黎聖母院》的屋頂和《加西模多》一樣俯瞰美麗的巴黎?我,只能選一樣!

我望著《巴黎聖母院》大門牆上兩旁的12使者...我,決定上屋頂!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08

站在零度的天空下,仰望著《巴黎聖母院》,我知道石牆上那長型的缺口,我們從外面看不透裡面,但從裡面卻可一窺外面的一方巴黎世界。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09《加西模多》阿,當年你也透過這窗,看世界嗎?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10  

圍繞在聖母院高牆的四周有許多《怪獸》(Gargoyle),它們不只是排水系統,它們或許面目可憎、或許醜陋無比、或許是惡魔的代表...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11

但它們都只不過是警世作用,警惕在俗世上的我們:只要我們遵守教堂的一切規定、真的惡魔就不會找上我們了。」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12

爬著螺旋梯往頂樓走,和記憶中的一樣,很喘、很累、頭也很暈。

停頓的瞬間回頭看著上來的階梯,巴黎的冬陽透著石牆的細窗鑽了進來,藍紫色的光,好美麗!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13 終於到頂樓了,我最想看到的是什麼?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14  

這是《加西模多》工作的鐘樓,是冬天沒開放嗎?這次我只能在另一側遠遠的看著這鐘樓。我憶起,那年我一個人到法國時,也是第一天就到這兒,那天我爬上頂樓,鐘樓剛好敲出響亮的鐘聲,我找了個人少的的地方倚在牆邊,打了第一通回家報平安的電話。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15  在這看的到有著黑屋頂的《市政廳》,更遠的山丘上是《聖心堂》,天晴的時候,我曾坐在《聖心堂》前的大石階上看巴黎;《聖心堂》後面的《畫家村》我也好喜歡,好多小店好好逛,我的《黑貓》磁鐵、《黑貓》髮夾還有2008的《黑貓》月曆,那年,都是在那買的。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16 

 這裡也看得到《巴黎鐵塔》,還記得那晚好冷,排了一個多小時,我最後只在亮了燈的鐵塔下拍了照片,那晚,我沒有上鐵塔看巴黎的夜景。而今年,我也不會。J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17

塞納河的左岸與右岸,各自說著各自的故事。若說《人文左岸》,那麼我就說《愛戀右岸》吧!為何《愛戀》,因為我剛好在聽Joe Dassin所唱的Les Champs Elysées J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18

鐵絲網上,不見太陽,也不見藍天,儘管如此,這仍是巴黎的天空!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19嘿!你還記得這是我2007年來時幫你拍得照嗎?

今年他們把你圍起來,我走不過去。。。

我只想告訴你:嘿!我來了!  

:你在看什麼?

:我在看全世界最美的城市!

:那為什麼你看起來不開心?

:因為妳又要走了!

Je suis ici , mais tu es où?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20離開《原點》,繼續前往我的下一站。

《我的巴黎從原點開始﹣法國.巴黎》21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巴黎

2015/Jan/31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