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01

離開了《巴黎聖母院》過了一條馬路,就到了《河左岸》,一過馬路左邊第一條路走進去就是《莎士比亞書店》主屋今天沒開放正在整修。還記得第一次來時《莎士比亞書店》還不是亞洲人所熟悉的景點,店內好像沒有觀光客,那時在裡面翻翻書、聞聞書的味道,就覺得好開心。

今天,站在門口,我突然想起一套我非常喜歡的電影:

1995《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2004《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2013《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

一個故事,三部曲,每部曲相隔九年,同一個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同一個男主角《伊森霍克Ethan Hawke,同一個女主角《茱莉蝶兒Julie Delpy他們一起用了超過20年的時間說了一個故事給我聽

《莎士比亞書店》是第二部曲的開始,也是繼續連結男女主角的開始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02

主屋沒開但旁邊的書店有營業,我在裡面買到我這次旅行想要買到的第一本書,店員幫我蓋了《莎士比亞書店》的章,店員還說我可以拍照,但我只拍了我當下買的書,不想打擾書店內安靜看書的人們,這次《莎士比亞書店》的記憶,不在我的相機裡但會永久存在我的腦海裡。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03

《莎士比亞書店》的紙袋上印著KILOMETER ZERO PARIS的字樣

是的,《莎士比亞書店》到巴黎零距離!

因為《莎士比亞書店》就在《巴黎聖母院》的對面,而《巴黎聖母院》前的廣場有個巴黎原點的地標。

現在,我在《莎士比亞書店》,我到巴黎零距離!J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04

想想,我在這還想要找什麼?對了,Berthillon的冰淇淋!我記得是要往《巴黎聖母院》的後面走,也許是有點累了,也許是腦袋裡一下翻出太多的事了,這麼簡單的路,我竟然迷路了,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找了一下...ㄟ雖然看到Berthillon但和記憶中那個有著木頭門框的Berthillon》不一樣!不管了,是分店啦(我自己跟自己說),因為時間不多了,越晚氣溫也越低,但我就是要吃冰淇淋!這次點兩球就好,咖啡口味的還吃得到咖啡豆,好好吃!心情好好!完全不用吃太快,今天的冰淇淋根本不急著融化!(邊走,邊吃,邊滿足的笑!)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05

走著、晃著,我知道這是《市政廳》《市政廳》兩側高掛著PARIS EST CHARLIE&NOUS SOMMES CHARLIE》!我想,有的人要的是言論的絕對自由,有的人執著的是絕對的尊重!不論是什麼(我沒深入研究,我也不參與討論),我個人很佩服巴黎市政府,就這樣把這兩個標語高掛在《巴黎市政廳》!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06

《市政廳》前的廣場現在是個溜冰場,看著孩子們快樂的滑冰,彩色肥皂泡在廣場前隨風輕飄,來往的人們輕鬆自在,我想,每個人應該都喜歡這種單純的巴黎好時光

走著走著,我看到前往《龐畢度》的指標,我立馬驚覺我走錯方向,而且距離我要去的地方越來越遠,(不帶地圖的後果,真是哪來的自信呀!哈哈哈!)趕快問路人最近的地鐵站在哪,也管不了是幾號線了,反正到時再轉就好,和小貝貝約好的3點快到了!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07

順利在3點前見到小貝貝,在趕路的途中我也想好要帶她和她的室友去哪逛逛了,我們大約只有4小時的時間,還要吃晚餐...那麼我們就去《聖傑曼大道》Boulevard St-Germain 吧! (是的,我又回到左岸了) J

來到這兒,好像也是為了我自己,喝杯咖啡吧!今天要去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還是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08

下雨了,那麼我們就去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

為什麼下雨要到花神咖啡館?下次再來巴黎,我再告訴你()J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09

我想花神雙叟都一樣,隨時隨地都擠滿觀光客,是整個巴黎只剩下這兩間咖啡館了嗎?當然不是,只是他們長期以來是法國文學和知識菁英聚集所在,海明威畢卡索都曾是這裡的常客之一。

卡繆、沙特和西蒙波娃則在此寫下了存在主義,創造了聖傑曼德佩區不朽的神話,

經典名言 《 自由之神經由花神之路》。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10

從下飛機到現在我還沒時間坐下好好休息一下下,喝著咖啡順便划划手機,服務員經過我身後不斷做鬼臉,逗著小貝貝和她室友哈哈笑,我放下手機和服務員拍了照,順便跟他要了火柴盒做紀念。

Rendez-vous au Café de Flore!讓我們下次再相約在花神咖啡館吧!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11

《花神咖啡館》對面的藥妝店聽說很便宜,我帶兩位小女娃來朝聖一下,恩!果真很好買!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12

在巴黎,我還有一個思念的味道《Crêpes》!

4號線Odeon 站出來麥當勞旁邊巷子的Crêpes(這家是我在巴黎吃過覺得最好吃的),我喜歡加火腿、蛋、起士再撒點胡椒。這是我在巴黎難忘的美味!謝謝老闆用愉快的心情,幫我們做出這份思念的Crêpes》!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13

Léon是家賣淡菜的連鎖餐廳循著記憶我找到《聖傑曼大道》上那晚我和背包客Baley一起吃晚餐的Léon

我還記得那晚幫我們服務的人叫Lorenzo他很客氣地幫我們兩位不會說法文的台灣女孩兒,還送了我們Léon的小紀念品(別針和彩色鉛筆)他在餐紙上寫下他的名字我離去前把它撕下來放在皮夾中八年了它一直都放在皮夾的夾層中今天我又來了但早已沒有一位叫Lorenzo的服務員,兩位女娃兒一樣吃的開心,但只有我心裡知道,今晚的餐點已不是當年的那份美味兒。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14

巴黎短暫的停留,很開心有兩位台灣小女娃兒的相伴,願妳們巴黎實習收穫滿滿,好好享受這一個月的巴黎生活。青春無價!我們台灣見!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15

送完兩個小女娃兒回到宿舍,我又一人搭了快一小時的車回到市區。回家前記得轉角有間超商開到晚上10:30,好想喝杯熱茶,去買盒茶回家吧!

就在街角,我竟然看到前方閃礫的《巴黎鐵塔》,對不起,這次我沒有去看你,(其實我真得狠累了)但我還是站在路口呆呆地看了很久!很久!

今天,我在沒有地圖的巴黎,走到哪真得都很美!

 

《沒有地圖的巴黎﹣法國.巴黎》16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巴黎

2015/Jan/31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